匿名2023/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面試時,大家都直接談年薪嗎?

目前在鑽戒品牌當社群行銷,上一份和上上一份工作是在書店門市和電商當品類專員,都做大約一年離職,目前在這滿一年,因為同事都離職,工作量瞬間變三倍,主管也不明就理,認為剩下我在職,那本應該就是我來負責所有工作,因為工作量和薪資也沒有正成長,實在無法吞下所有工作,所以也想轉職

但因為之前的面試經驗,大部分都是我提出預期薪資,也沒有額外討論空間,兩份工作都是直接發offer,薪資就是我的期望薪水,這次轉職想要直接談年薪,也想問清楚薪資架構,包含福利、年終、獎金和年節禮金,想請問大家轉職面試時都會直接談年薪嗎?有什麼必須注意的細節嗎?我的認知年薪是包含所有薪水、年節禮金、獎金和年終對嗎?再麻煩各位前輩解惑,謝謝!

回答 3觀看 2848
回答 3

年薪和月薪都是常見的談法. 但要注意有些公司會畫大餅, 在談的年薪中包含非固定薪資, 例如預期的年度分紅. 遇到這種狀況真實領到的錢就會有些變數。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談年薪是沒有錯,但是基本上只談固定會拿到的年薪,譬如說13個月。績效獎金等不要考慮在內,因為那些不一定拿得到。
福利那些不用問太細,年薪能拿到滿意的數字,通常那些福利也不會太差。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一、通常談"年薪"很少包含那麼多固定獎金(福利、年節),如果都是固定獎金那基本上大家都會大同小異,那談年薪總額的意義就不大。另外還會牽涉到獎金非實質獎金,而被認定為工資的問題,這部分爭議甚多。
二、若月薪區間確定,大約都是先瞭解保低年薪(例如14個月),另外定期考核績效獎金(在那的水平區塊增減,這部分就可以有預期),是否有額外年終?固定薪每年增幅可能?其他同仁一致都有的福利與節金照給。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