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從事補教業十二年,是否較難以轉職?

大學畢業至今從事補教業安親老師十多年,雖然在第五年做到身兼代理主任(採購、設計課程、招生一條龍和親子溝通的橋樑...等),但因疫情無薪假,無任何薪資保障,萌生轉職念頭,又礙於無其他行業的經驗,目前想轉職是否也因為年紀而卡關?

回答 2觀看 4123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十多年的補教業資歷是很寶貴的資產,以目前台灣的教育系統的模式,補教事業是一個長期投資經營的事業或工作,放棄重新再學習第二專長需要的也是時間,這是您必須謹慎思考的職涯人生課題.
2.疫情影響之劇不在話下,每個人都面臨家庭生活與職場工作的轉變,當中頓失收入來源是最令人不安與無奈的,因此,在這段期間,我建議您先考量將生活所需降至最小值,確保可以安心過日子為最高原則,接下來思考您想轉職的目標為何?補教業在這疫情期間雖然停課,但相對的線上課程也以分流上班的方式進行中,試著在補教業中搜尋優質的品牌,也許眼下無有職缺,但一旦疫情緩解漸進的恢復學習的各項環節也會跟著啟動,如果用較樂觀的態度來看的話,這是您可長可久的選項,當然,想轉職的目標領域為何?很難在此刻獲得明顯的方向,一是因為百業都受到影響,電商與物流或許是較能有機會的選項,二是轉職前的準備作業亦需要時間與花費的考量,值此之時,穩定生活然後慢慢的釐清未來最好的選擇,然後選擇機會,再等待啟動的時機,是我對您目前的建議.
以上分享,謝謝!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本來在一個行業做了五六年就很難換行,建議您和平常處得比較好的家長說明您要找工作,看他們有沒有機會介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