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公司待了4年,看不到未來,是不是該離職了

我在現在這間公司快5年了,一開始在外場做pt,2年前開始做正職,在薪水方面我想著我沒有別人優秀,領最低底薪是很正常的,直到今年4月轉到內場,上班是2頭班(中間休息2,3個小時那種)休假時不能好好休息,會時不時接到同事打電話來,備貨的工作全落到我身上,沒準備好還會被主管罵,薪水卻還是政府規定的最低底薪,是不是該離開換一間公司了?

回答 5觀看 1113
回答 5

您好
餐飲業本來就是工時長 ,進入門檻低 ,含金量低 ,但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職涯規是怎麼規劃的 ,也有人變店長/變督導/變加盟而年薪百萬的 ,個人覺得每個工作都是辛苦的 ,也都有自己的專長 ,就算你要離開 ,你自己也要思考清楚 ,不是為了離職而離職 ,那可能會變成待業 ,如果你自己思考清楚 ,也知道了方向 ,自己也準備好了 ,那轉換跑道也未嘗不可 ,你還年輕 ,更應該積極去闖 ,你可以條列式的把自己盤點一下 ,例如自己喜歡什麼 ,對什麼有興趣 ,自己缺什麼 ,自己想往哪些方向去嘗試 ,甚至現在政府也有很多在職的教育訓練 ,你自己知道嗎? ,但最怕的就是自己都不去了解 ,用聽說的 ,聽說這個也輕鬆 ,那個也好賺 ,舉例就是有人聽說去學電腦一技之長也不錯 ,結果報名了職訓 ,才發現自己根本學不來 ,也沒有興趣 ,到最後課上不上的完都很難說 ,也有人說要去考房仲證照 ,結果花了錢上課 ,花了時間 ,結果發現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這樣 ,原來房仲辛苦的一面是大家沒有看到的 ,如果這些事 ,在當初就有想清楚 ,那就不會浪費時間 /浪費錢來做白工 ,是吧 ,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你自己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嘗試去過不比較的人生,真正要比較的只有自己。今天的你有比昨天好嗎?
今年即將過最後一個月,很明顯應該沒有比去年好。有沒有想過未來的自己想要過怎樣的人生?或者說,想做怎樣的工作、過怎樣的生活?
不管過去是PT兼職,之前在外場而現在是內場兩頭班,這中間學習到哪些技能或知識?有沒有嘗試去突破昨天的自己、上個月的自己、去年的自己?
這些問句可以嘗試好好問自己,用筆寫下來(或用圖畫下來)。嘗試去回想過去幾年的人生,有哪些記憶深刻的事情,而您也發現自己在意這些事。除了認真去想去盤點,是否能讓自己更好。而不是單單「這一家公司」的關係。這些問題沒有想清楚,到「下一家公司」依舊會面臨這些應該給自己認真的一個解答。
加油!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台灣的餐飲業一線人員大部分是較低薪的,且薪資幅度幾乎不會成長,原因是餐飲業偏向高重複性的工作,雖然有服務性質,但往往「服務」是最難量化的指標。

如果你真的很熱愛餐飲業...
還是有一些方向給你參考
1. 尋找「薪資、福利」不錯的餐飲公司,好好的去尋找看看,且通常都是升遷制度較完備的連鎖餐飲。

2. 準備承擔更大的責任,可以透過進修的方式,預備自己擔任主管。包括:領導、溝通、服務流程、損益表的解讀、人力資源,都是你可以預備自己的課程方向。當你願意把自己當作主管來栽培,你也就可能慢慢朝這個方向。

如果你其實沒有那麼愛餐飲業...
你可能需要幫自己按下暫停鍵,重新搜索一下各行各業都在做什麼,從人力銀行的職業類別、行業、去看看不同的工作在做什麼,需要預備什麼技能和經驗。

你可以探索的方向,例如:
服務業也有以銷售為主的,通常有獎金的工作,待遇就會比較高。銷售的行業中,銷售越高單價的商品,抽成也會相對越高。而商品又可以初步分為有形商品例如:保養品、精品、電器、家具、車子、房子。無形的商品例如:課程、旅遊、保險。

如果你喜歡偏向技術類的,在食品相關的
也有:廚師、烘焙麵包、烘培餅乾、咖啡...等。

如果跳脫服務和食品,你又會有更多方向。所以你需要先好好的瞭解每個行業在做什麼,自己比較喜歡做什麼,比較擅長做什麼,或是多參加職涯或人生規劃的課程,和老師交流,慢慢就能找到越來越適合自己的工作。找到自己熱愛的領域後,持續的精進自己的技能和軟實力,讓自己的技能樹越來越茂盛,基本素質能力越來越高(像是:傾聽、同理心、舒壓管理、表達、提問力)。

祝福 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

1人拍手・

您好,餐飲業一線工作者真的是非常辛苦,看了你的描述能理解為什麼會有想換工作的想法,無論留下、離開或是轉換行業都是一種選擇,那你做好選擇前的準備了嗎?
首先你提到看不到「未來」,那有想過你想要的「未來」是什麼樣的呢?如果你的未來還如茫茫大海,那現在可能還不是你做出選擇的好時機,建議你可以再想想看:
繼續留在餐飲業?原公司有可以提升自我專業知識技能或轉換職務的機會嗎?如果沒有建議你可以考慮轉換到較具規模、制度良好及有升遷機會的連鎖餐飲集團,自己也要有願意承擔責任的心理準備,畢竟是準備好了才有升遷的機會,而不是升遷後再做準備。
離開餐飲業?那你的下一站想從哪方面的工作開始?你過去的學經歷、專業、人格特質及優勢為何?如果你還沒有想清楚,建議你先留任原公司,保有經濟穩定,慢慢去思考下一個人生站點。如果已經想清楚下一步,那可以先嘗試投遞履歷爭取面試機會,你現職有上班空檔或排休等優勢方便去面試新工作。
如果真的身心俱疲、需要休息,那也不需要害怕人生留白,休息期間可以去上課進修,為下一個開始做準備。
人生是由無數的選擇串起來的,無論你的選擇為何,過程一定會有所收穫,無論是正面或負面,都會成為人生旅程的養分,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您還很年輕,幾個建議,改變自己的想法、行為,追求高薪提升自己的價值,會比隔幾年一直換工作,更有意義。

Q:在薪水方面我想著我沒有別人優秀,領最低底薪是很正常的
-->
每個人都應該設定自己的工作目標,跟自己比、跟別人比、跟主管比 越來越好、越來越強,即便一開始輸人沒關係,自覺能力條件不是太好也沒關係,只要一次一點點的努力跟進步1-2-3-5年持續不斷總是會進步。

Q:上班是2頭班(中間休息2,3個小時那種)休假時不能好好休息,會時不時接到同事打電話來
-->
如果工作內容跟條件改變,應該要主動詢問主管,那自己的薪水福利是否會不一樣,坐下來跟主管好好的談一談,應該要問的幾個問題
請問新的工作的薪資是一樣的嗎?有其他的加薪機會嗎?不然為什麼我要變動?!
老闆,請問內場 新的工作職務內容 是什麼?
老闆,請問在內場,我本人負責的工作項目 是什麼?
請問我的上下班時間與休息時間有變更嗎?休息時間是否需要接電話或處理緊急事務?如果需要的話 是否有補休或加薪?
請問對我的工作的期待是怎麼樣,什麼是做好、什麼是做不好?如果我工作中遇到困難問題,誰可以幫我解決?

Q:備貨的工作全落到我身上,沒準備好還會被主管罵,薪水卻還是政府規定的最低底薪
-->
簡單來說,您現在的狀況是 『領不夠、心委屈』。
我相信您知道 沒準備好會被罵,您也有能力可以擔當大任,把事情都準備好,但因為自己是領最低薪資,你的心態上會覺得,反正就做到這裡,天塌下來有薪水更高的人頂著才對,沒想到還被罵 真是 不爽極了。
主管的心態上會覺得,他覺得你可以做,就把事情派給你做,事情派下去沒做好,當然就罵你,如果你來爭取薪水,他就又說事情沒做好,憑什麼加薪?!

這不是一個很良性的循環,雙方都得不到彼此想要的,雙輸。
我會建議一方面找新工作,畢竟目前的主管跟公司對人不是很公平,長遠來看還是要換,但另外一方面也跟現在的主管談談,先改善自己的處境,然後慢慢找到更好的再走。

跟主管坐下來談一談。
(以下舉例)
老闆,我已經轉調到內場半年多,我想要跟你談一下我的工作表現跟薪資,我已經在公司五年,內外場都有經驗,感謝公司跟老闆給的機會讓我學到很多,我目前負責ABC的職務,漸漸上手穩定,一切都可以獨立運作,我想要爭取加薪的機會(然後等老闆的回覆),如果不能加薪的話,那我希望回到外場的工作比較輕鬆,中午午休不用執勤。

找工作準備履歷自傳跟面試,請善用履歷診療室。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