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兩種專長真的有人需要嗎?

各位前輩好
小弟畢業退伍後,先在大陸設備廠擔任4年的自動化設備機構工程師,主要負責製程、機構設計、建立BOM表,組裝調適,上線優化等等,回台灣後學習了LabVIEW系統整合,雖然還未滿一年,但已有CLD的實力(因疫情無法考照)。原先規劃讓自己擁有機構與控制雙專長,未來有機會進行專業整合。
現在因為一開始支撐斜槓低薪的生活也開始拮据,且越到後來發現,這樣的雙專長,工作更加難找!覺得還是要以一個為主,另一個為輔,所以非常的迷惘,未來是該回去設備機構還是繼續堅持系整?該如何做選擇?

回答 3觀看 1725
回答 3

我是三種專長,
高職會計3年
MES導入開發8年,
ERP導入開發6年,
二本作品紙本,
一本ERP一本MES,
有沒有人要...很難説耶,
大部分如果有專心看我紙本作品的,
都是主管後跳副總或董事長直接面談,
也有的是連看都不看就等通知,
個人覺得有準備,機會來了就有把握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要以一個為主,另一個為輔"以找工作的方向是這樣。
以自我提升的方向則是有興趣就學,哪天用到的時候,馬上可成為戰力。

1人拍手・

有多個專長對你一定是有幫助的,只是必須至少要有一個專長達到專家等級,這樣來說,對轉職的幫助才會大大加分,若兩份專長的能力只是一般般,對企業雇主來說,反而希望錄取真正的專家,因此不管是機構或控制,一定要從中先選擇一項變成專家,至於是哪一個,就看你自己的決定,哪一種比較能夠成功,相信你會有答案!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