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抱怨我能力不好,請問社會新鮮人要怎麼做才能趕快上手?

我念傳播相關科系,今年寒假研究所畢業後開始找工作,想找數位行銷相關工作,找工作找了兩個月,最後到一家軟體公司當助理PM, 這是唯一有給我offer的,想趕快有收入,所以就答應了,由於是第一份工作,做事的速度和效率差,網站的表現也不好。有次拿工單給大主管簽,大主管說聽說你會用紙筆畫網站架構,怎麼會用紙筆畫呢? 這很浪費時間! 還有一次去總經理辦公室送簽呈,總經理也皺著眉頭說你不是研究所畢業的嗎? 怎麼表現OOXX? 近期受到兩個高階主管直接跟我表達,我的能力不足,上周末忍不住大哭,但由於還有學貸要繳,需要錢,也需要這個工作經驗,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班。

請問大家在第一份工作的時候,要怎麼樣做才能趕快上手?
我常請教對我和善的同事,也勤做筆記,請問還可以做什麼呢? 懇請大家給予建議,感謝!

回答 9觀看 2891
回答 9

您好,
請容許我點出關鍵的因素,那就是「學非所用」, 以及把短痛的問題變成了長痛(除非再從頭學軟體)。
建議趕快騎驢找馬,導回正軌,找回所學專業的工作,發揮所長,學以致用,做對的職涯發展規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日安 :

7成研究所新鮮人,會跟你遇到相同問題;不熟、不適應、沒人教、不請教...等等問題。

你要怎麼去改善你的問題,這也是一門學問,請同事協助、主管指教,不試試怎知自己有多少斤量呢?上級主管只看結果、單位主管會看你過程,你必須將不懂搞懂、不會學會。

多聽、多問、多學,發表自己的想法,虛心接受指教(有些垃圾話,左進右出即可)。

辛苦了,新鮮人常見撞牆期就是這樣,別想太多,收拾負面情緒,正向思考,你會學得更多。

以上給你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多問、多學、加強練習,如果你已經勤做筆記了,那應該就是要思考如何做到應該做的標準

如果只是單純做筆記,但卻沒有思考如何把事情做好,也沒有把詢問到的問題解決,那你做再多筆記也沒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研究所畢業後開始找工作,想找數位行銷相關工作,找工作找了兩個月,最後到一家軟體公司當助理PM, 這是唯一有給我offer的,想趕快有收入,所以就答應了,由於是第一份工作,做事的速度和效率差。
2. 研究所想找數位行銷但找到軟體公司助理PM,學校專長行銷,工作軟體PM,這要第一時間就上手,除非您是軟體天才。
3. 需要這個工作經驗,您說對了,走過才會心領神會,就當另一個輔修碩士。
4. 由於基礎不在軟體PM,主管怎麼說都對,問題在自己要串起軟體PM的功夫,辛苦些,但值得。另一個輔修碩士,別太在意主管的說詞,也不用再哭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先拍拍。 剛畢業進入工作是會有一個摸索過程。
看看周圍是否有"貴人",前輩或帶你的師父請教有甚麼可以快速進入狀況的地方嗎?
尤其是一些資深位階不見的高的,他們能生存必有他們的一套,甚至可能是秘書大姐。
畢竟我們不和您一起工作,簡單的描述我們也無法回答。

算算你也已經辛苦努力快半年了,兩位高階主管都這麼說,說實在短期有點難改變現況,也很難扭轉主管印象,你的考績和前途發展都會受影響。現在畢業季工作機會很多,騎驢找馬開始投履歷找下個機會。畢竟還有點經濟壓力,要邊做邊找,給自己再一個機會。

祝早日解決您的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凡事臉皮厚一點, 可多問同事, 前輩. 不一定要依自己的想法或經驗執行. 因為是新鮮人, 本來就沒太多經驗. 對了...嘴巴甜一點. 若有作錯, 就認錯, 不要硬拗. 也可問對方, 怎麼作會較好, 作為參考, 下次改進. 可向經驗豐富的您學習, 勝過所有學校所學.

數位行銷工作一聽就是極需用電腦的工作,每個公司會視其不同而需會不同的電腦軟體!
用紙筆畫「網站結構圖」被主管唸並非意外,因為OFFICE的軟體就可以完成這個工作,不管用最傳的嘿圖功能中的文字方塊+直線來排列組合組織起來,或試用OFFICE2007以後的SmartArt中的結構圖來完成這個工作。
若用論文或文章來看,架構相當於大綱,如果你用過Word的大綱模式就不會太陌生,因為大綱模式中的各階層到本文都可以轉換成結構圖(樹狀圖)中的各階層(同一階層會在同一列或同一欄,看是直的或橫的!
最後祝你早日突破瓶頸,在職場上的未來之路能夠走得較為順遂!

我覺得沒關係 主管也只是針對問題表達 情緒控管可能不是讓人很舒服
但是工作的話 我都盡可能忽視他們哈哈 重點是工作嘛 只要能做到就好
主管不給人情 講話不顧及 是他們的選擇
如果工作讓你覺得太困難 可能要私下多練習 或是詢問更多人
不要因為被罵被批評而害怕嘗試
非忙碌緊急的時候 你也可以選擇稍微表達一下情緒或感受
像我之前的同事被罵 也會一直故意找空檔時間嘆氣 而不是強顏歡笑忍氣吞聲
主管就會有所收斂 至少有點意識自己口出惡言
但這個嘆氣方法 我也只是覺得參考拉哈哈 畢竟主管也可能隨時暴怒 一踩就爆

你現在努力日後會回報在你的身上,很多時候真的需要靠多做來補足自己的不足,不要害怕被罵,不會就是問,問完就要自己花時間去做去練習。
重點是3個月或是半年後相同的問題你自己有沒有辦法去處理。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