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再次發生人際糾紛事件時我怎麼做會更好?

我個性上不怎麼會露出情緒,除非很生氣,也不喜歡別人亂說謠言;而一位女同事(某A)屬管家婆的個性,很多事都想幫忙,心裡也比較容易受傷。公司算一間小工廠,人文環境是比較會吵架,她因為什麼都想幫忙,變成比較容易出現做出的半成品來不及給其他人繼續加工,而大部分同事都不喜歡某A。
今天她有犯了這錯,課長有罵她,也提醒她說做好自己的事,但後來另一位同事(某B)再次對她說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然而我在忙的時候放材料比較大力,某A請我小聲點,說是隔壁倉庫說的,我對此進倉庫詢問是否有這回事,對方說沒有。而後我不怎麼理會她,且之前我也被她煩到不喜歡她(因她提醒我太多次);而後第二次我對她說"難怪這裡會來不及",後續因為繼續忙自己的事沒注意她們有沒有說什麼,只知道她又說"好心沒好報"的口頭禪,我想說"好心別人不一定要給予回報誒。"
加班時某B沒加班,所以材料只有某A在做,這時疑似生氣,她把她的東西收拾好打算離開。
那麼我在哪點可以做更好?怎麼做?
另外後續若某A離職我該怎麼應對?

回答 2觀看 769
回答 2

Hi 大家是來工作不是找同溫層交朋友的,所以碰到各式各樣的人也很正常有跟你認同有的你不認同。
在這個案例裡面,是別人的的事,少搭理沒有回應是比較理性的作法。簡單地說就是做好你自己的事情不要參進他的情緒漩渦裡面。
因此就算他離職了那也是他的決定,跟你無關不要對號入座!

職場即道場,是自我修煉的好機會。真正的專業是永遠要跟各式各樣不同的同事一起共事。有些近有些遠維持好適當的安全距離!共勉!

從你說明裡面判斷某A應有躁鬱症傾向,如是,就用對待病人的方式即可,不需攪和在語言的漩渦中,已近30而立之年了,該有的獨立該有的判斷亦應成熟,相信你會作出最好的應對才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