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想做相同的職缺 找不到理想工作 是因為疫情還是沒能力

從112機械碩士畢業,是個北漂,原先在電腦相關做研發部門待了3年,確定自己不喜歡做這研發專業後在今年初辭職了,原本想轉軟體但沒經驗所以沒被相關工作入取,除此之外其他工作找上門不是要外派就是找我做原本專業,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卻找不到理想工作,漸漸地從只想找軟體到只要非以前工作都願意,卻還是沒方向也沒有面談通知,請問職業上是不是已經被定型了?或是有推薦的方向或想法?

回答 4觀看 3204
回答 4

您好,
轉職的最基本條件,就是要先準備好,比如軟體,有沒有哪種軟體的證書,有沒有哪種軟體的作品,這樣在應徵的時候才講的出所以然;如果沒有,我建議先回去原本的工作,然後一面進修轉職的專業,利用一兩年的時間,把第二專業建立起來,這樣就比較有機會,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您的學經歷,加上其實現在企業希望能找個即戰力,不會讓您去學習,因為您已經不是新人了。從主動找您面試的企業,您就了解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怕隨時on-call就台積電設備工程師吧,不外派但是很操錢很多,機台其實也要會一點程式語言,台積電大缺應該今年會收新人或回鍋到一萬人.只是要被人機台天天追著跑心裡準備.

1人拍手・

每種工作不一定都符合自己認為的"喜歡",也許在當時的工作環境或人為因素讓你不喜歡.
如果還年輕的確可以試試看不同領域不同屬性工作再來決定方向.
如果想換領域,要把自己當作應屆生從新來一次,還年輕可以再試試.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