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有拿到offer,該繼續再找工作還是等待就職日的到來?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讀旅館相關科系,因為實習過後加上碰上疫情的關係,我仔細思考後想轉換跑道,但是看到職缺上有些條件都是要求跟科系相關、附有作品集、相關證照等,所以我去面試不用相關經驗的工作(想說先有一份工作,邊準備考相關證照、累積作品集),後面錄取了一間電信客服的職缺,但是看到很多分享說這份工作的發展性不高,報到日期也是8月份的時候,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那該繼續再找工作看有沒有更好的機會還是等待就職日的到來?

回答 5觀看 497
回答 5

您好,
旅館相關專長的學生通常具備服務的特質,在從事客服、飯店、餐飲、企管、國貿、人資、業務與行銷企劃,都是很合適的職涯發展方向。
恭喜您已經收到電信客服的錄取通知,對於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通常會建議您先迎接新職務的挑戰,在工作中持續累積經驗與探索您喜歡的職涯與興趣,我們知道行行出狀元,工作的發展性大部分是靠自己的努力。從提問內容可以感覺您內心的不確定性,建議您可以思考以下幾點:
1.目前還有尚待確認的聘任機會嗎?您還想應徵更多職缺嗎?
2.現在經濟、家庭狀況、職涯發展是否可以繼續花時間找合適的工作?
3.目前錄取的工作是我可以接受、喜歡或是勉強接受。
4.如果還沒確定自己喜歡與熱衷的職務類別,建議可以測試一下104的性格測驗,測驗報告會提供適合您人格特質的職務類別,做為職涯發展方向的參考。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至少拿了一個offer,身心可以先安。如果還真的想換行業,當然可以利用在職時間繼續找。
客服的發展性不高?那是因為太多人只是把客服當成一個工作,而沒有利用客服這工作,去了解公司的內部運作。現在的公司講究以客為尊,但那家公司真正做到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求職者,

於文中看您提到由於許多工作機會都有所要求,所以去面試了不用相關經驗的工作,最終猶豫是否任職一事,以下給您兩點建議

(1)仍去嘗試投遞履歷,不去嘗試就連機會都沒有。
需要作品集、相關科系或證照,因您未明說產業,只能推斷很可能是該產業需要某方面專業知識與技能,故有所限制。
雖然您非符合該職缺的第一人選,但由於您是畢業生能多方嘗試的時間與延展性、可塑性都較高,不妨於投遞履歷時,在自我推介處寫下非本科系但仍就想求職的原因,您的特質與誠懇的態度,也許是幫助您獲取面式機會的方法之一喔!

(2)由於報到日是八月份,距離現在仍舊有一個月時間,您會猶豫是否報到也許是該工作非您的理想工作。趁這段時間不妨去投遞自己有明確興趣的工作,多給自己一點機會,如到時暫未獲得其他公司親賴,就先去報到,說不定會意外發現自己興趣所在,或至少能排除掉一份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

疫情期間找工作不容易,大環境不只對畢業生不友善,是對所有求職者都一樣,所以鼓勵您不要放棄每次機會喔!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謝謝你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會建議您可以繼續投遞,畢竟旅遊相關產業的現況不佳,可能一時也找不到工作,但在旅遊業的客服非常重要,我的工作也要管客服,所以您可以先到電信去磨練,雖然產業別不同,但客服的本質是一樣的,就是要解決客戶的問題,您可以藉此訓練口條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做為日後轉回旅遊業的資本。

當然,若您在報到前找到與本科相關性質的工作也很好,但至少您有一個有保障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