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薪資無法調升,不知該不該轉職

做MIS軟體工程師兼網管一年多的時間,在公司主要負責公司專用的ERP系統、新製程系統和人資系統的維運及開發。

如:ERP 系統而言,採購搜尋功能需要加個欄位,或新增條件,以符合採購內部人員查詢資料,進而進行下一步的動作。

製程系統,新增看板資料,讓產線內部人員可以更快地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序號、工單或料號等等。如若有更身需求的話,可能就不將資料寫在系統看板或普通查詢功能上,而會選擇新增網頁,將查詢詳細資料或一些修改資料的功能,寫在一個網頁上,讓使用者看得更加明瞭,也可在非工作地點通過網址查看。

自知自己經驗不足,所以工作表現不算特別突出,但也算是盡心盡力,但薪水卻沒有絲毫增加,想請問線上的各位前輩,建議工作未滿兩年,就再換一份工作嗎?

PS:有去面試幾家公司,有公司可以談到3-8K的漲幅,但有點怕自己去下一間無法適應,或之後經歷不好看,第一間公司做不滿兩年就閃人,工作機會會更加狹窄。

歡迎前輩們提供各種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2326
回答 4

1. 看到您對於工作的描述, 我覺得您應該是一個仔細且認真工作的員工. 您現在會檢視自己的工作內容, 這是好的開始喔.
2. 我的建議是您現在要考量的不是薪資的問題, 應該評估現在這家公司的工作範圍與環境, 是不是能讓您的工作技能增加. 因為 MIS 及網管有許多要熟悉的技能.
3. 先盤點您現在已經學習到的, 還有繼續待著能夠學到的新技能與處理事情的成熟度, 如果在此已經該學的都會了, 再來考慮是否更換工作.
4. 也評估現在的主管是否能讓您繼續向他學習, 是否願意給部屬成長的機會. 這是另一個重點.
5. 做完上面的評估, 您再來檢視現在新公司的發展前景, 以及新工作的內容豐富度. 如果都是正面的, 您再來轉換工作到新公司. 也無須事前擔心無法勝任, 事在人為, 您有檢視自己的能力, 如果加上願意學習的態度, 我覺得您將來的發展是可期待的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1.關於薪水未調整的部分,是否有嘗試與主管反應呢?
若沒有的話,可以考慮與主管談談,也許主管認為你有改善的空間

2.對於新鮮人而言,第一份工作不滿兩年是可接受的範圍,但以長期職涯發展,建議往後每份工作都能比上一份年資來的長;所以工作內容是否為你喜歡或是感興趣,很重要

3.其實每一個人在轉換環境時難免多少都會感到沒有安全感,這與工作經驗是否豐富無關(我自己也是),但因為這樣不去嘗試改變會很可惜;倒不如不要想太多,有拿到不錯的offer,又剛好你喜歡的,就去嘗試看看吧!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薪資有無調升,其實要看1.公司整年度是否有盈餘及2.員工個人績效而定。去年疫情影響,有一些公司不但沒有獲利,反而有虧損情況產生,這時要讓全部員工都加薪事實上是有點難(有些公司還須裁員或鼓勵員工休假)。另外,如果個人績效不好,也很難要求公司比照績效好的同事一樣的加薪幅度。

就長期職涯發展來說,不建議你一份工作只做一年多就急著換工作,你有提到「自知自己經驗不足,所以工作表現不算特別突出」,所以目前在工作上並沒有太多籌碼。所以我會建議你趁年輕時多花一些時間培養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上/專業上多學習一些,將基本功打穩,當你未來「專業領域經驗豐富,工作表現突出」時,就不用擔心公司不加薪的問題,反而那時就會有很多選擇了。加油!

1人拍手・

聽起來你的工作比較是被動的服務"內部客戶", 等人提需求來.
工作有很多空餘時間你如果願意積極主動多學習一些, 了解其他單位的運作.
我以前公司和MIS開會, 我們把需求提出他們會提出他們的想法協助改善.

你工作輕鬆也可以考慮去念個在職研究所, 上些課程和同學討論, 會有些更好的建議和想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