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樣的我是否真的有辦法照顧小孩子

我本身大學唸的是化學相關的科系,畢業後進入藥廠工作,待了4年後,開始覺得倦怠沒動力,且搭檔的同事非常會撇清責任,最後我於今年3月離職,空窗了一段時間,在五月參加托育人員的課程,並在十一月考取證照,現在陸續投履歷找托育相關的工作
會選擇考托育人員證照,是因為我挺喜歡小孩子的,也覺得跟小孩子相處最沒壓力,不用勾心鬥角什麼的
但我完全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導致我在看職缺的同時都會下意識的覺得自己做不了這個工作
而且托育人員大部分會照顧到的都是1歲以下的嫩嬰,嫩嬰很脆弱,我真的很害怕自己在照顧過程會出現意外造成憾事...
再加上,我其實知道跟小孩子玩和照顧小孩子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所以如果只是靠著「喜歡小孩」這件事來當動力,我覺得自己應該很快就會想當逃兵了
我到底是該硬著頭皮繼續去找托育相關的工作,還是摸摸鼻子去找個簡單的作業員撐著?

回答 4觀看 2071
回答 4

您好

照顧小孩 跟 小孩玩 完全不一樣。

保母職業風險高,顧小孩除了各種又髒又臭的炸屎、嘔吐,清理善後,還有身心發展、感覺統合要注意,小孩不可理喻外,還要處理各類型家長要求。

我會建議,先找托嬰中心之類的先試個水溫,先不要自己接案子。
1. 有資深同事可以幫忙
2. 有固定客源
3. 一次照顧適應不同個性、形狀、需求的小孩(以及家長),累積經驗

有證照,先找到托嬰中心,就有機會可以多練習這些帶小孩的技巧,你還考過證照才去摸小孩,新手媽媽可是零經驗直接硬上(指自己)…

有經驗以後就會有信心,一陣子之後再來評估下一步,會比較準確。

保母其實如果做起來,收入不錯,但這真的非常看你自己的興趣。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 化學相關的科系,畢業後進入藥廠工作了4年後,開始覺得倦怠沒動力,且搭檔的同事非常會撇清責任,最後我於今年3月離職,在五月參加托育人員的課程,並在十一月考取證照,現在陸續投履歷找托育相關的工作,是因為我挺喜歡小孩子的。
2 您有化學相關的科系畢業,有托育人員證照,這表示基礎的知識吸取,對您不會是問題。
3 工作過程中,知識的應用,經驗的累積是逐日增加的,沒有捷徑。在照顧過程嬰幼兒過程,將托育人員的課程知識,與考取證照的專業,有條不紊的應用在照顧流程。
4 心思不放在照顧過程會出現意外造成憾事,心思放在專業照顧的手法,每個步奏都是課程知識的應用。
5 等照顧告一小斷落,嬰幼兒熟睡時,再放鬆心情讓喜歡小孩的心情,滿溢。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還是找回藥廠,累積藥廠的經驗,提升自己在工作職場的應對經驗,職場才可長可久。

托育的工作,小孩不給壓力,但是小孩的父母會給很大的壓力,因為小孩是父母的寶,托育的主管也會給很大的壓力,因為托育中心需要營運成長。

以上個人意見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托育人員是個很專業的工作

若你有所考量

那就不要勉強

換個你覺得適合 可以勝任的工作就好

外面工作職缺很多

你不妨再多看些資料 找一個自己喜歡的

或自己想學的專業技能

這樣工作起來 比較不會過於擔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