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產品企劃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一直以來我對網際網路產業十分有興趣,也是個重度的使用者,同學都說我想像力豐富,也是個統籌能力很強的人,最近在校園徵才的活動裡看到有產品企劃這種職缺,感覺是我可以嘗試的工作,請問我在就業前需要做些什麼準備呢?

回答 1觀看 375
回答 1

網際網路業的產品企劃確實需要一些想像力與統籌力,加上你本身是個網路的重度使用者,應該已經符合基本的條件,建議你可以再針對幾個部份思考,看是否有需要補強之處 :
1.用戶導向 : 作為一個重度使用者,在每次使用的過程中,你有沒有思考過產品還能夠做什麼改善,會讓用戶更有感? 如果你已經有鎖定面試的產業或公司,直接針對他們的產品去深入思考,提出一些改善方案,這對你面試過程也會有幫助。
2.整合能力 : 產品企劃必須彙整來自不同角色提出的需求或意見,過往在學校處理的問題通常較為單純,職場上不一定能如法炮製,你必須經常思考不同的處理方式。
3.邏輯與數據分析 : 這是網際網路業不可或缺的能力,身為一位產品企劃,要讓大家認同你的提案,必須要能提出有力的證據,同時提出合理的推論。Google Analytics是一個普遍使用的成效追蹤工具,建議可以花點時間搜尋相關資料,初步了解一下網路的世界是如何解析數據的。
4.簡報及說故事的能力 : 如何把你的想像力化成大家可以理解的提案,是一個看似簡單卻需要時間磨練的課題,可以多看看如Ted、Apple產品發表會等一些知名的演說。
5.管理能力 : 產品企劃絕不是說說話而已,更重要的是把實現規劃,因此需要與不同部門協作,這過程就需要基本的管理能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