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轉職PM】應該選哪種PM後續職涯發展會更好

最近手上有兩個offer
一個是科技業的NPI PM
一個是零售業的Operation PM (ERP整合更新的那種專案)
兩間公司和工作內容我都滿有興趣的,薪資部分也差不多
現在只想到透過衡量未來發展性來抉擇
想請教前輩們,應該選哪種PM後續職涯發展會更好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252
回答 3

NPI 是產品專案,就是走產品開發的職系 算是比較專 有點實力了 在公司走路也是有風 因為每家公司的產品部都相對重要的 至少我當PM的經驗是這樣。做個幾年,產品的幾P(Product、Price、Process.....) 你就能有穩健的基礎,將來轉職、即便不同產業適性上也挺廣。

ERP整合更新的那種專案,基本上就是對外是乙方服務商的窗口、對內是需求單位的匯總,所以略比上面的產品PM 更雜更廣,硬體、軟體、流程、需求、UX、訓練,很大程度你的專業跟視野 要能搞定內外部 這工作才做得好 邏輯跟情商都要有一定檔次 除非你是助手 是跟著主管做。我32歲後做這類的案子,才有一戰成名。

如果你工作經驗不滿2年,建議選NPI,因為每家公司的產品流程 通常都能蕭規曹隨 適合年輕人穩穩成長

4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年紀輕的時候會選擇公司規模(國際或本土品牌、訓練制度等等)相對影響公司可動用及影響的資源,有點年紀會選擇舞台(比如您提到的NPI-PM);再更大年紀可能會回去考慮公司規模,因為可以給更多的安全感及保障(馬斯洛理論)。

3人拍手・

查看6則回覆

1 您手上有兩個PM職位的工作機會,一個是科技業的NPI PM,另一個是零售業的Operation PM,兩者都讓您感到有興趣,且薪資差不多。您現在主要關心的是哪一種PM職位對未來職涯發展更有利。
2 首先,考慮您的個人興趣和優勢。思考您對科技業和零售業的興趣程度,以及您在這兩個領域的知識和經驗。
3 每個PM角色都有其獨特的挑戰和機會。科技業的NPI PM可能需要應對新產品的開發和市場推出,這可能對您的專業和創新能力提出要求。零售業的Operation PM則可能更側重於流程改進和ERP系統的整合更新,這需要協調和組織能力。
4 考慮職涯發展機會,科技業通常較具成長性,但也伴隨較高的競爭和變動性。零售業在適當情況下也能提供穩定的職業生涯,但成長速度可能較慢。
5 與前輩或業界專家進行諮詢,了解這兩個職位在市場上的需求和前景,以便做出更具資訊基礎的決策。
6 最終的選擇應取決於您的職涯目標和價值觀。選擇那個讓您感到更有激情和滿足的職位,以及符合您的長期計劃。屬於接受挑戰型,走科技業。
7 祝福您成功地選擇合適的職位,無論您選擇哪個,都希望您的PM職涯能夠繼續成長,充滿挑戰和滿足感。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