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X歲了,有小孩,只求穩定收入是該創業還是轉換跑道從頭開始?

1.學歷為科大畢業,無語文專長,前一份工作在日系服飾任職6年多,現在做業務類的工作。
2.當初想求穩定的工作,收入比現在多,就辭職著手創業路,且朋友夫妻倆開店,小孩下了課也直接在店裡,一家人陪伴時間也有,但目前資金還沒那麼多,所以想賺錢的心只有投靠業務工作,又因為實在不想再度受到被業績逼迫的壓力,一直到現在還是處於迷惘期,投遞履歷也是石沉大海,投擲方向為各大品牌服飾或者無印,也不知道到底之前的任職經驗到底是加分還是無感,希望能夠幫忙解決現況!

回答 2觀看 1194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當初想求穩定的工作,收入比現在多,就辭職著手創業路,且朋友夫妻倆開店,小孩下了課也直接在店裡,一家人陪伴時間也有
✍🏻 首先需要提醒您,創業一途需要面對外在環境的衝擊(疫情影響?需求改變),以及規劃的完成性(類型?項目?規模?),並非算是穩定的工作,除非您有好的夥伴可以幫忙解決遇到的問題,不然還是會建議以一般製造業工作為主,薪資上會較高且穩定。

② 想賺錢的心只有投靠業務工作,又因為實在不想再度受到被業績逼迫的壓力,一直到現在還是處於迷惘期
✍🏻 確實業務工作有機會賺取高額獎金,但相對也要承受高壓力及高工作時數,若沒有熱情做為支持,會覺得迷惘與痛苦是可以理解的。

③ 投遞履歷也是石沉大海,也不知道到底之前的任職經驗到底是加分還是無感
✍🏻 其實任職經驗是加分還是無感,重點就在於您如何呈現您的工作內容與表現,有時我們會因為,履歷沒有凸顯出自己的成果優點與職位的契合度,就無法取得面試的機會,這並非代表著自己表現不好,只是需要進行履歷的優化與補充,這也是104一直推廣履歷診療室功能的目的,為了能夠讓更多求職夥伴,透過履歷優化後可以完整表達出他們的能力與表現,也能讓公司更快速的找到需求的人才。

④ 個人目前已經完成145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在此整理一些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創業也是有業績壓力, 而且你的業績就直接影響你的底薪. 所以你應該回想創業的動機是什麼?
2. 如果一份工作堅持了6年, 卻連投履歷被通知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是不是你的履歷內容有需要調整呢? 104本身有很多工具可利用, 建議先試試吧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nabi&utm_medium=headbar&action=browse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