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會計系想走會計,增加面試機會

1私校外文系畢業,目前工作會計行政助理,會計工作開發票,對帳跟整理憑證,大部分工作偏行政跟主管交辦事項
2想要走會計助理,有機會學習,投履歷都沒有面試機會,是去考丙檢證照嗎?還是上大學推廣部的學分班比較能增加面試機會

回答 9觀看 2474
回答 9

關於【非會計系想走會計,增加面試機會】問題。
由於,會計工作可分中大型公司或小型公司的會計工作

一般小型公司的會計主要委託記帳業者
所謂的會計工作只是簡單發票整理工作
甚至要兼辦一些總務,人事或是訂便當等工作
想學習專業
有時候確實有他的困難度。

中大型公司的會計工作比較有制度
分工也比較完善
但許多中大型公司的會計從業人員均要求本科畢業
若非本科可能要機會了

若你真的對會計工作很有興趣
充實會計專業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或許你可以在目前工作之餘再去考會計研究所
除加值自己學位外
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等畢業後
工式申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把帳務基本功從頭累積起來

以上建議~~

1私校外文系畢業,目前工作會計行政助理,會計工作開發票,對帳跟整理憑證,大部分工作偏行政跟主管交辦事項
2想要走會計助理,有機會學習,投履歷都沒有面試機會,是去考丙檢證照嗎?還是上大學推廣部的學分班比較能增加面試機會

1人拍手・

Hi,
因為非本科系,不知道您在學階段是否有上過初會/中會等課程呢,如果有的話寫在履歷可以加分噢,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考慮利用下班或假日時間進修在職專班,可以讓公司認同你的基本專業能力。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科系,通常對於新鮮人入職的印象分數較有關係。而工作經歷與專業能力,才是職場上吸引面試官的重要指標。
2. 因此,若依照您目前條件,我會建議您透過取得證照來讓第三方或面試官認可您的專業,然後輔以您的科系專長,說服面試官,您具有會計專業能力,並有證照佐證,同時又有外語能力,若有需要,您比別人更有能力幫助團隊。
3. 最後,您可以完善一下履歷,找104一對一履歷健診,以提升面試邀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繼續找會計的工作,有的公司願意用新人來重新塑造; 同時也請修會計的學程和考證照; 然後看會計工作先找到,或者是先把基礎學好,看哪一個先到,就有機會順利轉職了,加油💪!

你好:
私校外文系畢業,目前工作會計行政助理,會計工作開發票,對帳跟整理憑證,大部分工作偏行政跟主管交辦事項

你現在做的工作,會計的工作部份,很少也很簡單,且偏向行政助理,所以在履歷篩選上會被篩選掉,因為一般的會計助理,是真的會計的助理,所以,你說投履歷都沒有面試機會,這是可見的,主要是看用人的工作是否願意用經驗比較少的,而且有些公司會要求要會計本科會商科畢業。

工作內容請上人力銀行上面去查看,如果有不足的部份建議你去進修,考丙檢證照,還是上大學推廣部的學分班都有助於增加面試機會。

或者不要找規模大的,容易會有機會可以學習到會計的工作,學習好了,之後再轉其他公司的會計中作。

查看2則回覆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1.現有工作為會計行政助理,表示您已開始在接觸該產業。若您要投遞相關工作(非本科系),建議您先將個人履歷調整。
可透過104履歷健診服務去調整其內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若時間允許下,充實或學習會計職能會非常建議您操作。考取相關證照會更好。
3.現有職場的確有非本科系學生應徵不同產業狀況的發生,HR除了看畢業科系外,其實戰能力更為重要。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謝謝建議,這邊也會繼續投履歷,一邊進修會計。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從你的說明,看來你對會計事務也是有一些基本的認識,想朝會計助理方向發展,是有機會的;內轉如果行不通,那就進修與轉職同步進行,在履歷中說明你已有的會計經驗及進修計畫,提高面試機會!

考證照或上學分班都很好,那就是強而有力的具體自我進修計畫,大大提高說服力!加油!

下面兩則相關問題的回答,提供您參考唷!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a5a5b04-ccc0-4ff4-a4b1-e9d3336ff41c?utm_source=104giver&utm_medium=share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2a7548b-96bd-4118-901c-e4c03c33b45c?utm_source=104giver&utm_medium=share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競爭激烈若有選擇可能會選本質學能學歷優先,這點您有點吃虧
2. 有工作經驗是加分,證照當然加分但是方向要對不是為了有而有
3. 會計助理其實實際的工作分類不少,每個產業的會計項目也大不相同,建議從您待過的類似產業開始找不要茫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