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無法務相關經驗想轉換跑道

大家好
我畢業於英文系,目前任職於電子被動零件公司-國外業務一職約2年
最近因職涯考量,想轉換跑道至法務相關工作,有詢問過身邊對前輩們有人雖無法務相關經驗也成功錄取,但是還是想詢問有無在面試時能夠提出的加分項還是相關證照?因為目前看來好像面試的第一門檻都是需要法律相關科系…

回答 3觀看 1585
回答 3

1 您的問題概要:
畢業於英文系,目前在電子被動零件公司擔任國外業務職位已有2年。他/她希望轉換跑道進入法務相關工作,但對於沒有法律相關經驗有所疑慮,並詢問是否有可能在面試時提出加分項。
2 首先,了解您的目標:
瞭解您想轉換到法務領域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決定,但並非不可能。首先,確保您真正了解法務相關工作的性質和要求,以確定這是否符合您的興趣和長期目標。
3 學習相關知識:
雖然您畢業於英文系,但仍可以自學法律相關知識,例如法律概念、法規、案例分析等。參加法律課程或線上課程,以建立您的法律知識庫。這將有助於您在面試時表現自信並回答相關問題。
4 取得相關證照:
考慮報考法律相關的專業證照,例如司法專業考試(司法官考試),這可證明您的法律知識和專業能力。擁有這些證照將有助於您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5 強調轉職優勢:
在履歷和面試中,強調您在國外業務工作中所獲得的技能,如國際商務知識、協商技巧、合同管理等。這些技能在法務領域也具有價值,並可以成為您的轉職優勢。
6 網絡與實習機會:
積極參與法律相關的社交網絡,與業界專業人士建立聯繫,尋求實習或志願機會以積累實際經驗。這不僅有助於您瞭解法務工作的實際運作,還能提高您的轉職機會。
7 祝福您:
最後,祝福您成功實現您的轉職目標。轉職可能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過程,但若您充分投入,獲得必要的知識和經驗,您仍有可能在法務領域取得成功。加油!

2人拍手・

因爲你還年輕,如果能回學校,進修法律相關的學分,對於未來的薪水,工作職涯發展,都會有更好的機會!加油

2人拍手・

法律是有專業的,如果沒受專業訓練,只能打雜一輩子。
舉個最簡單例子,沒醫學背景若在醫院待個幾年就可以變醫生嗎?

您生病敢給沒有醫師資格的江湖郎中看嗎?
公司碰到法務問題甚至要打官司,敢交給法律專業不足的人處理嗎?

東吳法律有一組是給非法律專業的人考的,可以參考看看。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心想事成!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