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9 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從傳產品管轉職成MIS工程師、電子工程師

從年後開始已經待業中
原想從傳產品管,往電子產業的品管發展,也因本身讀資工系畢業,離職後也想從事資訊業方面工作,但本身因品管工作了6 - 7年時間,奈何投了許多都未收到面試通知
目前面試兩家,皆被告知之前工作經歷並不符合應徵要求
好奇部分是徵才經歷為不拘,但為何都不接受無經驗

回答 4觀看 2070
回答 4

個人建議如下:
1.去勞工就業福島中心應聘小資訊公司品管人員,習得新知識及機具操作。
2.MIS屬管理資訊,非現在資訊公司要的跨領域或EE(設備)、RD(研發)人員。
3.如果生活條件還可以,去跟科技產業有合作的大學進修(如:崑山)。
4.資訊科技產業每份工作都是高薪,意思就是不養新手,一進公司就是壓榨。
5.而且MIS已經是舊產物名稱,學校統稱資訊,業界會問甚麼組的。
6.資訊分處理、程式及多媒體、電子資訊等,又有程式及演算法使用的差異。
7.問一件更簡單的事情請問有自修甚麼叫做「量子」嗎?科技的未來。

最後祝福妳一切順利平安

1人拍手・

您好,
以您自身而言,
想要轉換跑道,遇到的第一個抉擇就是薪資。
在品管領域已經6 - 7年,轉換跑道等同一位新人,薪資通常會往下降。

而以用人企業來看,
可以接受一位資訊、資工的新鮮人,但對於轉換專業領域的求職者,則會多加評估,因為您現有的6~7年品管經歷,也代表你對於MIS相關的智識已不再熟悉,故在整體評估下,企業會優先選擇有經驗的MIS或是無經驗的相關系所新鮮人。

若您想轉換,會建議您在履歷中先將該工作職務的需求條件呈現在履歷上,讓對方了解您在該專業未有生疏,仍持續精進中。
以上
請參考

1人拍手・

1 提問者希望從傳產品管轉職成MIS工程師或電子工程師,但已經待業一段時間。雖然他有品管經驗,但申請資訊業相關職位時遇到困難,並被告知經驗不符。
2 雖然您在品管領域有6至7年的經驗,但轉換到資訊或電子工程領域可能需要額外的技能或相關經驗。面試官可能更看重與職位要求相符的技能和經驗。
3 建議您進一步提升自己在資訊技術或電子工程方面的技能和知識,例如通過相關課程或證書考試,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4 同時,嘗試尋找與品管經驗相關但與資訊或電子工程有關的職位,以利用您的現有技能和經驗,並逐步轉向您希望發展的方向。
5 在求職過程中,確保您的履歷和求職信突出您對資訊或電子工程的熱情和學習能力,並強調您願意學習和適應新環境。
6 最後,要有耐心和堅持,轉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可能需要時間和努力才能達成目標。保持積極的態度,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相信您最終會找到適合的職位。寫兩份履歷,一為品管專長,一為資訊專長,分別投遞,先取得錄取先就任。
7 祝您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並在新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傳產品管轉到MIS工程師及電子工程師?
1.MIS工程師需要的都是軟體或硬體相關職類的經驗,一般指的經驗不拘通常只是寫的比較廣泛,但普遍還是希望有直接的即戰力,專業於MIS需要的專案.(涵蓋很廣/可以針對有興趣的去拿幾個證照,並試著去接一些產業專案會比較有機會),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