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科技業,求學之路,還是,學一技之長

1.學士,可成科技三年,台積電外包商5個月,碩天科技7個月,台積電外包商4個半月
2.想要問一下因為目前找工作不適要嘛很不好,要嘛就是福利很不好的公司,想要問一下因為我想考產學碩士專班,畢業能有份工作,但是,也有在想要不要再試著找其他 工作,感覺都沒有什麼專長,想請教一下目前我27歲了,在想讀產碩、學一技之長學雙語、就業,不知道哪一條路才是目前我需要的

回答 2觀看 1077
回答 2

你好
看你的工作經驗都與工程師相關,推測你的學歷應該是工程背景,但由於你除了第一段後的每段的工作時間都不長,對於口碑與經驗的累積,專業技術的提升,是相對不利的。
你所提不確定自己該念碩士、該學語言、該找工作? 其實沒有最好的方向,得靠你自己找到自己需要且適合自己的方向才行。
想要有更好的工作機會,並不一定是靠換工作,而是要靠在現有的工作上做出口碑被看見,自然而然工作機會就會找上你。舉例來說,你曾在台積電外包商工作,若你能做出價值,就有高度可能性被邀請加入台積電。
另語言能力的提升是可以與工作或求學同時進行,只要願意學習一定會看見進步,過往只能靠補習班來增進語言能力,但現在的免費線上學習資源多到無奇不有,是很棒的學習時代,人人只要願意都能提升能力。
產碩專班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念書,但就學期間你的加班配合度一定會下降,學歷對於初入職場的工作者是有絕大的影響力與差異,但對於已經工作數年後的工作者,職場經歷的重要性將大過學歷,除非你的產碩專班所屬校系與你原本學士學歷的所屬校系有重大的排名差異,若此當然仍會有加分效果。
祝職涯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學士,可成科技三年,台積電外包商5個月,碩天科技7個月,台積電外包商4個半月。想考產學碩士專班,畢業能有份工作,也有在想要不要再試著找其他工作,在想讀產碩、學一技之長學雙語、就業,不知道哪一條路才是目前我需要的。
2. 工作需要一技之長這您了解,然一技之長需要在特定職務上用時間累積,這點您不了解,所以更換4個職務後就不知方向。
3. 想考產學碩士專班,畢業能有份工作,感覺上這分理想的工作應該接近工程師,假設是的,工程師是目標職缺,走產學碩士專班畢業後走助理工程師,再晉升為工程師可行。
4. 就業直接面試助理工程師職缺,經幾年磨練也有機會晉升為工程師,這也可行。學一技之長學雙語這不可行,沒根會不知走到哪。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