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面試時,主管都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己知工作內容和福利)

目前待業中
面試時、主管都會問還有什麼問題
我都己經知道工作內容和福利,也問了公司產業,我都不知道還能提問什麼,也因這樣
我都知道沒有錄取的可能
還有如果讓面試主管,我喜歡這個工作,希望能被錄取

回答 7觀看 16621
回答 7

您好,

面試時被問到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提問該公司的願景、組織架構、報告指揮系統。因為您要知道未來若遇到問題,哪裡有資源可以運用。

透過這個問題,觀察面試官的回答,如果他說得很順口、很自然,代表這家公司有發展的策略目標,員工們都知道為何而戰。

如果面試官一臉狐疑,面露不耐煩,或無法快速完整的陳述,代表這家公司沒有工作目標,員工只知埋頭苦幹,沒有前景。

公司在挑人才,求職者也要慎選公司。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面試的最後,確實都會問還有甚麼問題想了解的。我相信很多網路文章也會教您要如何詢問,或是問甚麼樣的問題會讓主管認為您比較具有企圖心。(因為網路可以搜尋,在這裡我就不另外回答了)

但我也想另外提出一個想法,除了工作內容和福利外您沒有想要知道的其他事情了嗎?

我自己在面試的最後也會問這個問題,但是我的想法比較單純一點,有點像是如果有甚麼資訊沒有被提到,這時候面試者的詢問也會提醒我自己要記得告知。所以針對其中沒有說明清楚的地方、或是針對面談過程中有那些疑問也都是可以提出詢問的。

或是您想更了解這個職務的工作環境、工作量、工作氛圍等等,也可以透過不一樣的問題詢問看看,例如說團隊內有多少人?這個職缺是補人還是擴編?等等問題詢問。

祝福您盡早找到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參考答案

面試最後關「你有什麼問題想問」不要亂擠問題,想加分,問這些就對了
https://blog.104.com.tw/interview-question/


面試尾聲「還有什麼問題想問嗎?」這樣回答最加分!
https://www.1111.com.tw/position/anymore-question/

你好

滿多求職者對這個"最後一問"都感到困惑,
其實只要能換位思考,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難回答!

如大部份求職者一樣,
你應該也問了工作內容、福利、制度、薪資...等等,
這些都是你想知道的資訊。
那你可以反過來思考,
面試官想知道的資訊你確實提供了嗎?
或者說,
面試官是否已經完整且正確的接收到你想表現的自己?
這才是決定你是否會被錄取的最後關鍵!

所以,
要化解這個問題,
不用去想你還想要知道什麼?
而是去思考,面試官可能還想知道什麼有關你的事情?
然後從整個面試過程中,
自己覺得未盡理想的部份找到切入點。
(也就是從這裡,你開始有機會表達自己的任職意願,以及希望被錄取的心情)

面談的應對因人而異,
我無法給你逐字的對答內容,
只能給你思考的方向,
相信依你的社會歷練,
一定能吸收轉化成適合自己的優勢。

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感謝邀請回答.
關於這個問題,建議可以詢問開缺原因,部門概況.或者更細緻的工作內容以及該內容專業度或您還需要補強些什麼.
也可以再簡單總結面試的感覺,以及希望進入該公司工作的強烈企圖心.
(如果面談過程中,環境,工作,真的讓您非常喜歡的話)

最後離開時,不要忘了椅子歸位,感謝面試等小細節,能為您帶來加分哦,
祝順利

1人拍手・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你應聘的職缺、面試主管的個性等等因素都會有變數。真的要靠經驗隨機應變。
例如,:
己知工作內容,我通常會回答沒有,反正有問題就是我上班後要處理、解決的。通常老闆會覺得很有信心、然後反而又接過去問一些亟需解決問題的方案。
不過,我自己做面試主管的時候很少接受這個回應,因為大部分求職者限於經驗,不能在面試時給我足夠的證據讓我相信他完全了解並掌握工作內容、難點。
又例如:
己知福利,我通常會問,如果我的績效讓公司完全滿意甚至超出很多,多久會有升職或調薪的機會?通常老闆會覺得你很有企圖心,然後反而又接過去跟你討論績效指標,獎金之類。
不過,我自己做面試主管的時候很少接受這個回應,因為我比較擔心對方能不能過試用期。

記得第一次求職時,我沒有漂亮的學應歷、沒有相關經驗,我回答的是:
兩個問題,第一,我這樣的學經歷,會不會有落差?如果真有落差時,有沒有人可以指導我?第二,如果我能很快表現我的能力超過公司的要求,能不能提前轉正?
快七十歲的老闆親自面試,因為他面試時有談到覺得我走路很快,有精神,很有自信,所以判斷他要找的是積極、高效,能勇敢去解決問題的人。
第二次求職剛好相反,老闆四十出頭,自己很衝,看履歷看的很細,判斷他要找穩重,耐煩、細心的幕僚幫他查缺補漏,我給他回應就是請問每月幾號發薪水?所得稅代扣?直屬上級主管是哪位?
兩次都猜對,後來熟了老闆也都證實這個回應是我被錄取的關鍵。

所以,從面試那天,到公司門口開始,就要認真觀察,找問題,交談時要注意對方反應,不要只在腦袋裡面那幾招套路打轉,用你的問題來展現三點:
1.你不跟別人一樣
2.你是敏銳的,能主動建立默契的
3.你是對方想要的

「面試是一場演出。」職場前輩這樣說,因此若想要錄取,就要利用每一次的互動機會,表現企圖心,思考要如何讓面試官看到更自己更適合職位的一面。

#事先準備問題,讓對方看見您的積極
回問面試官問題,不但可以展現您對公司的深入認識,還能讓面試官感受到您的積極。

既然是演出,即使已經知道了答案,也可以將重點轉化為問題來詢問,藉此表示對公司的了解程度。換句話說,您問問題的目的,不在於要知道答案,而是想讓對方知道您的準備與關注。

問題的範圍可以由大到小,從公司願景到職務細節,如:
1.公司面的問題。包括企業文化、願景、組織架構、人才養成等。這部分更適合去大型企業應徵時詢問,因為需要事前準備,大企業的資訊透明度高,較能在網路上事先搜尋。有時面試官的回答可以讓人對產業輪廓更深入了解,也會助於其他的面試。

2.應徵單位的問題。可以詢問單位有多少人,直屬主管的風格等,可以幫助自己快速了解未來的工作環境。

3.職務上的問題。可以更進一步詢問工作內容、主管對此職位的期待、需達到的目標、開職缺的原因、面臨的挑戰等。

薪資福利部分通常會有HR來說明,如沒有說明,最好問完其他問題後,最後再詢問,比較不會造成太過在乎薪資、福利的印象,而是當作一般的詢問。

#從回答中觀察該公司的運作
除了讓面試官認識自己外,職場前輩還表示問問題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從主管的應對中,可以觀察出公司是否值得加入,如面試官的回答很順、很自然,代表這家公司有發展的策略目標,員工們都知道為何而戰。如果面試官面露不耐煩,或無法快速完整的陳述,那就要小心了,得好好考慮是否接受這家公司的Offer。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