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9年對職涯迷惘,想找到能夠展現自我專長的領域與工作

我的困擾是,不清楚自己喜歡與到底合適做什麼,我沒有一個完整的職涯規劃,看到什麼覺得有興趣,就去試看看,從中學習,畢業後在電視台擔任節目執行企劃約兩年,科技公司管理師約一年多,軟體科技公司專案管理師約五年,到了要找新工作時,又開始很頭痛了。
我的狀況是,做了一行,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下一份工作就不想做此行,但是,職涯經驗應該是一直累積的,每次換一個產業又得從頭開始,學習與累積,但如果不做也不會知道這個領域到底是不適合自己。
很羨慕能發揮自己專長又能在當中做得很出色的人,我已經工作近9年了,卻還是會有點迷惘,總覺得好像沒有找到自己非常能展現的專長的領域與工作。
您能否給我一些指點,讓我能在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呢~謝謝您寶貴的時間!

回答 3觀看 4321
回答 3

您好,
您在9年的工作經驗中,歷練過企劃、管理與專案管理等職務,具備跨領域的專長,職場上專業職能的學習對您而言不是問題。讓您有困擾的是不確定哪個職涯方向可以讓您長久與安心的投入,持續累積經驗,不需要常常從頭開始。
我們知道穩定的職涯可以讓人累積專業、職涯晉升,以及建立專業口碑、豐富人脈,首先建議您可以使用104職業適性測驗,認真的回答問題後,這份報告會提供您適切職務的排序與分數,提供您選擇職涯的參考。
其次在選擇任職企業時,建議多搜尋公司的網路評價(如104的公司評論),了解該公司的企業文化與價值觀是否與您相符,再決定是否投入該企業。

以上謹提供參考,祝福您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8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
提供淺見,請參考。

1.用匿名提問。因為無法控制利害關係人的看法,為保護自己,還是匿名較好。公司名用ABC代表,提供「行業、職業、年資、狀況、問題」即可。

2.走過的路絕不會白費。但要知道自己收獲了什麼、並開展新的眼光。

3.經歷均偏專案性質,也是種累積,應該也頗為適任。但真正的的職人,一定知道自己的職業在不同行業中的共同標準、受重視度、專業的深度和廣度(挑戰愈大的,通常愈長久)。如果你明白也認同這些職業路徑,就等於有了職涯規劃,只要努力達成各階段的目標即可。這部分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4.以第3項的結論,選擇一個行業,並深耕5年以上。35歲也該定下來了,可以換工作,但必須是在同一行業、同一職業中換。以累積你的口碑和資歷。

5.以第4項的結論,選擇你認同的企業文化和宗旨。核心價值的大方向對了,主管和團隊理念也會相近,小方向的作業爭議就容易接受,可以加大你的穩定性。

你有經驗,也有能力,重新認識自己,答案自在心中。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身處不同產業,也會累積很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歷,每一個產業、職位都不是完美的,必定有所犧牲和適應,建議先思考一下自己的專業領域為何,興趣在哪,有無交通、薪水、工作性質之必要優先考量因素,用篩選法來做選擇。每個行業都不如想像,既使當了老闆也是一樣,盤點能力,依照自身所需,選擇相對適合的工作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