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工作滿一年,有新的工作機會,需要跳槽嗎?

簡單說明自己的經歷,金融業大約5年的經驗,軟體工程師相關,年紀剛滿30歲,現職也剛滿1年,目前有機會可以錄取到知名科技新創公司,薪水比現職多20%左右,但猶豫的點有幾個,先說明,未來的目標是希望看能不能有機會到像是google、微軟這種一線外商工作,因此有在考量是不是要先跳軟體科技公司,猶豫的點大概是下面幾項:
1.目前外面景氣不是很好,擔心現在跳出去有風險(金融業很穩,不用擔心被裁員問題)
2.現職剛滿一年,不確定這樣跳槽對於資歷好不好
3.新公司是一個很知名的科技新創,薪水也敢給,公司文化也是很開明,甚至可以全遠端辦公,公司也感覺是個很好的發展機會

大概是因為上述原因,讓自己猶豫許久,想問各位前輩們想法
謝謝!

回答 3觀看 1512
回答 3

1 金融業大約5年的經驗,軟體工程師相關,年紀剛滿30歲,現職也剛滿1年,目前有機會可以錄取到知名科技新創公司,薪水比現職多20%左右,未來的目標像是google、微軟這種一線外商工作,因此有在考量是不是要先跳軟體科技公司。
2 高所得高風險,您面臨的正是如此。
3 外面景氣不是很好,至少一年景氣不佳,加深新創的風險。
4 現職剛滿一年,做個三年,穩定度沒問題,要跳就看專業了。
5 科技新創,磨出成果,5-8年,平均值,還要有錢繼續燒。新創要看的不是薪水、文化、遠端辦公,是要看誰是富爸爸。
6 祝福您。

您好,

如果您只是在面試階段,那麼變數就很大。

但目前您有機會拿到知名科技新創企業的offer,各項條件都優於現職,您的感覺也有未來發展性,那麼您就不要猶豫了。

大環境雖然景氣不佳,企業如果有未雨綢繆的計畫,仍然可以安然度過。何況這家企業目前在招募新血,想必有其市場及發展。

未來終極目標是進入Google 或微軟,那麼到這家科技公司歷練的經驗也將會是相當寶貴和關鍵的。

只要您對未來職涯方向是明確的,跟這計畫走,一年的資歷轉職並無不妥。

最後提醒,要拿到正式的書面錄取通知後,再提出辭呈,比較保險。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都分析的這麼清楚了

相信你心裡有答案了

就照你心裡的答案去做吧!

加油!! 祝你越來越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