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金融業退休再投入職場

目前年紀為50多歲,高職畢業即進入金融業,去年因身體因素退休,想再投入職場,求職困難重重,本身除金融業,無其他工作經驗,發現其他工作一竅不通,想找行政或會計職,但欠缺必備技能(文書處理),因前職較無此需求,目前正在自學,又不知一般公司對文書處理的熟悉程度要求為何,送出職缺皆無回覆,我想年齡可能也是個原因,請教改如何自我加強,增加求職機會

回答 3觀看 3250
回答 3

1. 50多歲,高職畢業即進入金融業,去年因身體因素退休,想再投入職場,求職困難重重,本身除金融業,無其他工作經驗,發現其他工作一竅不通,想找行政或會計職,但欠缺必備技能文書處理。
2. 中高齡離開職場,想重回工作崗位,想找行政或會計職,不妥不妥,沒有這領域的專長,回職場難度高。
3. 要重回工作崗位,還是以專長取勝,只是考慮發覺這項專長可以應用在哪些產業,除了金融業,科技產業、傳統產業特定職缺,是否應用的上。
4. 投遞履歷自傳,針對每一個可投遞專業職缺,作客制化修正,持續投遞直到面試錄取。
5. 祝福您。

行政,會計等是給一般剛畢業的大學生,已經不屬於40+的戰場了。重回老本行,比較有機會。

您好,
您的專長在金融業,所以應該再加強金融業方面的本質學能,只要能與時俱進,再加上過去的人脈,機會就大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