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遇到不講理的上司且喜歡拿懲罰來威脅員工

1.餐飲業,從別的分店到這家分店快半年
2.平時會規定一些不合邏輯的事情(最近發生的事情是現在疫情期間不開放廁所,所以為了省電費要求員工上廁所的時候不準開燈,只能使用手機的手電筒;另外就是原本的員工休息室也不準使用,因為他不讓開燈及冷氣,我們只能在充滿蚊子及環境不優的地方吃飯),在我及同事與他討論過後,還是不接受大部分員工的意見,在講不過員工的時候就會拿公司的懲處來壓人,有時候還會威脅說要調店,想要詢問一下各位前輩的意見及如何解決問題,因為我已經跟他講到無法有效的溝通了。
3.我是很喜歡這家分店的工作氛圍,跟同事們在工作上沒什麼摩擦,就只有跟我的上司一直在工作上有衝突,所以才想詢問解決方法,而不是問說要不要換工作。

回答 3觀看 2066
回答 3

1.拿出總店的相關規定和店長說
2.打去總店請示
以上正常的話第1步就可以處理,走到第2步就合理而不圓滿了。

您好,

其他分店若沒有類似情形,只是您的主管個人不合理的要求,和其他同事連署越級投訴到上上階的的主管單位,請求處理。

所以這些不合理的要求,要蒐集並留下證據,或白紙黑字的規章。投訴時才有依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餐飲業,從別的分店到這家分店快半年,平時會規定一些不合邏輯的事情,與他討論過後,還是不接受大部分員工的意見。講不過員工的時候就會拿公司的懲處來壓人,有時候還會威脅說要調店,想要詢問一下各位前輩的意見及如何解決問題。
2. 現在疫情警戒3級,餐飲業無法內用只能外帶,這會讓業績直直落,倘若總公司的政策是不裁員,那就會賠錢做生意。
3. 為了降低損失,店長能想的就是讓幾位員工,自動離職但又不能主動解職,方法就是執行不合理的內部規定,上廁所的時候不開燈,員工休息室也不使用,目的在迫使抗壓性低的員工,自動離職減輕人事成本。
4. 當疫情從3級回到2級,餐飲業可容許顧客室內用餐,客人回留,店長的奇怪行為,就會回復正常。若沒有,再往總公司申報。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