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資源與補助與扣款疑問

請問居家上班者
以下為家人詢問問題
因疫情 而無法到公司上班
但使用的資源是家裡的電(如電腦等等)與網路
是否應該會提撥一些額外津貼方面
薪水部分應該會一樣扣福利金或是公會等等
如果是幾天 幾周沒關係 但現在已經公布要延長到6/14
幾乎整整要一個月 如果又延到7 8月呢
是否該有其他配套 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248
回答 3

關於居家工作而影響相關補助與福利的取得部分,因為您列舉的福利補助非法令規範強制提供項目,屬於公司管理額外提供的福利,您所提及造成員工影響的部分公司是否要另給津貼,屬於公司治理決議事項。這波疫情來得又急又快,公司可能也有很多突發狀況要因應,也會有處理的優先順序考量,建議您可以透過公司的員工意見信箱提出意見給公司決策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居家上班者因疫情而無法到公司上班,但使用的資源是家裡的電(如電腦等等)與網路,還有大型企業享有的伙食餐廳與其他福利都沒了,前者是否應該會有津貼方面呢
後者薪水應該會一樣扣福利金或是公會等等對吧。
2. 工作是為了獲取薪資,正確,因疫情辦公條件更動居家上班,造成使用資源原有福利的轉移,如果長時一年,也許您提的問題可列入人資考量的清單。
3. 現行居家上班幾週,用共體時艱是較為妥當的方式,重點是維持公司的運作,同時降低員工感染的機會。
4. 此時在家專注研發細節,由於與辦公室環境不同,有機會觸發新的觀念,往這邊思考。
5. 祝福您。

沒有聽說那家公司有居家工作津貼等,如真要算,企業主也會覺得您少了通勤成本,所以算不完的。因此,共體時艱,才是最正確的態度。
當然若您對整體薪資不滿意的話,就換工作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