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如何選擇醫療業還是補教業

想懇請各位給我建議謝謝 有找到兩份工作
一份是補教業連鎖機構安親班老師
一份是醫療業連鎖機構的牙醫診所櫃檯行政
(不用做跟診治療)
哪個未來發展性較好,自己已經邁入30歲以上大關了。

回答 4觀看 741
回答 4

您好,

同樣支持樓下的, 如果問未來性, 兩個都不怎麼樣。
在職涯發展上, 有兩種發展模式
1. 往上, 助理-->獨立運作-->管理職
2. 往橫向, 同一家公司 轉調不同部門, 在往上爬

我反過來, 覺得安親老師比診所好一點
第一, 從以下分析, 我覺得轉職或發展的空間較牙醫診所好一點點;
第二, 雖然10年內可能整體產業萎縮, 但好的教育機構永遠額滿, 生得少反而花得起, 老年化的社區可能公立小學會收編倒閉, 但康橋等私立貴族學校 都擴編建校。

自己評估很簡單, 您在104就可以一秒評估, 到同一家公司 (或同類型公司), 點選"工作機會", 找看看有沒有
1. 資深職缺, 需要5+ 或10+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的, 比如資深安親班老師, 資深櫃台行政 (好像這兩種缺都不存在吧?), 如果這種缺不存在, 表示資歷不具太高附加價值, 也不用期待10年後的薪資, 甚至可能太老太貴會被裁員。

2. 獨立的主管職缺, 比如安親班主任 (櫃台行政主任 好像沒聽過), 假設有, 就把104篩選在篩一次, 尋找 安親班主任, 看這個職缺夯不夯, 需要什麼學經歷, 未來轉職容易嗎?

3. 看同一家公司有沒有內部轉調的機會
連鎖體系內, 有沒有機會 安親老師 轉 數學老師, 安親老師 轉 幼教老師, 轉 保母? 思考一下內部轉調職缺有沒有你想要做的? 老師、保母 需要證照, 你有考慮考照嗎? 思考一下假設轉職, 未來的發展是什麼?!
醫療體系內, 有其他不須相關護理醫療證照的轉職機會嗎?!

這些都思考過了, 應該內心就有答案了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選安親班老師,主要是著眼於職涯規劃的幾個特性,專業性,相關性。
至於職涯規劃,這裡提供我寫的一些案例供參考,連結如下: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lineshare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lineshare

以上分享,希望在觀念上有一些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找到兩份工作,一份是補教業連鎖機構安親班老師,一份是醫療業連鎖機構的牙醫診所櫃檯行政,不用做跟診治療,哪個未來發展性較好。
2. 這兩份工作都屬基層,專業技能不高的工作,討論未來發展性,是需要十年磨一劍,當劍鋒利出鞘,就是更上一層樓,安親班老師與櫃檯行政,都屬基礎練功,但專長武功招式不明。
3. 選擇這兩份工作,可能不是從未來發展性選擇,而是從薪資高低,與自己的喜好度來選擇。
4. 天生就喜好小朋友,那毫無疑問選安親班老師。喜歡自己處理事情,也不是那麼喜歡面對人群,當然選櫃檯行政。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補教業未來要轉職,只有繼續走補教業才有加分,其他行業不太會收補教業的人。牙醫診所櫃台,大概能做到40歲就很拚了,很難做的長久。二項工作的未來發展性,其實都沒有很好。若是經濟能繼續支撐的話,建議可以再尋找其他機會。若是經濟無法繼續支撐,就看您目前比較傾向去哪份工作,就先往那份工作報到。報到後,盡可能再尋找未來發展性較大的工作,才有可能做得長遠。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