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求職:詢問科技業採購人員、供應鏈管理的發展

您好,我是今年2020年畢業的大四生Susan

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目前就讀政大財政和雙主修國貿,可以取得雙學位。
曾在外商財務部實習三個月,之後又去中國交換一學期學習國際金融,
英文程度TOEIC:930分,算是目前求職最大的優勢。
本身學習速度佳、也不怕累、非常願意學。

其實原本職涯發展想在國貿方面扎根,但目前看起來國貿人員的工作內容和前景不是我想要的,因此在104轉往找尋科技業的採購部門職缺,想從採購累積一定經驗後轉往供應鏈的目標發展,目前投遞許多外商的相關職缺但都沒有後續面試通知。

可能因為這次大環境的景氣影響,和科技業若有製造工程等相關背景知識便具一定的優勢下,我的競爭力感覺差了許多。

想請教前輩們作為新鮮人,實習和經歷都和科技業較不相關的情況下,我該如何讓企業看到我的優勢呢? 是我目前太早丟履歷嗎還是我找的產業本身採購就比較不會錄用商科背景的呢?

非常感謝您!

回答 8觀看 9710
回答 8

Susan 學妹妳好,妳的雙學位學歷/多益分數和實習經驗從大企業用人的角度,已經較其他應屆畢業生優秀。加上妳的學習力和勤奮特質,未來肯定會是很棒的人才。

除了外商,妳也可以投遞科技業的上市櫃公司,只要有職缺,應該會有面試機會吆!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科技業採購人員,經歷一年以下,在104採購助理職缺僅有50個左右,名額太少競爭激烈,不利於新鮮人爭取。
2. 放寬產業別不侷限科技業,在104採購助理職缺有882個,可爭取應聘的機會增加。
3. 也可考量科技業的儲備幹部,先行進入科技業,在就職訓練期間表現對採購的熱忱,轉個彎進入科技業的採購助理。
4. 優秀的人才到哪都走的通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剛畢業社會新鮮人的履歷自傳要怎麼寫?第一次找工作,面試到底該如何準備?出社會對找工作一竅不通的你一定要看!小編分享一篇簡單精闢的履歷面試全攻略,幫你第一次找工作就上手!加油~
https://pse.is/QYUSM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最終目標是供應鏈,採購的經歷是加分但不是必定路徑
2.你有的外商,財務歷練,同前面的建議,不用侷限在科技業
外商跟傳產說不定會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學歷、英文能力都很優秀,既然對採購及供應鏈有興趣,那倒不一定要找科技業,傳產業也有很多的機會,先從小採購或助理開始經歷,時間夠了,經驗也豐富了,要轉換到科技業或許就較容易,供應鏈有的公司含採購在內,我想都可歷練,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如果響走科技業,通常科技業的採購,本身對電子元器件及材料資源要熟,配合研發工程的需求規格,才能有議價能力。以你的學歷背景可以先進去科技業的行銷業務,瞭解產品及產業鏈後再轉職,這樣較容易。

BR,
Alvin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會建議多請學長姐推薦,多訪談他們的同時,一邊詢問工作機會。

你的學經歷很好,學校很多資源,不妨多參加校友活動,拓展人脈。

可以加我FB粉專「職來直往Miss莫莉」聊一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的學歷漂亮英文又好, 想要高薪可以投半導體國際大廠, 如美光, 台積電這樣公司, 這些大公司自有訓練系統, 你有這些基礎背景進來再訓練.
供應鏈裡面有採購, 物料管理, 生產管理。甚至 財會單位, 股務, 非工廠技術單位都可以投。
國際大廠就喜歡名校,因為有海外分公司和外籍員工,語言溝通能力非常重要,先聽得懂其他都能慢慢學。
有些大廠有"應屆畢業生專區", 就往裡面投就是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