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目前即將要被資遣,找不到一個職涯方向。

你好,我是7年級生畢業於建築系,學習過autoCAD、photoshop、illustrator及sketchup等有關建築或是美編軟體但不專精,現職為建材公司內業人員,主要是廠商提供施工圖面給我們計算,之前曾經做過餐飲業外場服務員及餐廚類的助手一些時間。

已在這間公司待將近12年。期間大部分學習過的幾乎都不再用到,因此在這邊過得太過安逸。也沒想過未來其他出路,直到接到公司要打算縮編而被提前預告要資遣。

打開求職網站後想要找接近薪水的卻都是更專業的職業,目前不知道自己未來的出路到底該怎麼走,想要趕快找到工作不要讓自己被資遣後懶散在家中,不知道到底是要回去進修之前所學,但其實沒有很想再繼續坐辦公室,而且薪水大概就不會變動太多以及生活方式可能又跟現在一樣朝九晚五。還是走向之前曾經做過的餐飲業可能短時間內不怕沒收入但未來能夠走多久不確定。

距離被資遣的日子越來越近就越來越慌張。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要做甚麼跟想做甚麼...

回答 8觀看 2310
回答 8

您提到「主要是廠商提供施工圖面給我們計算」,是指營建業的估驗計價嗎?
如果是的話,繼續應徵營建業的估驗計價專員的工作很適合您!
因為12 年的年資給人非常穩定的感覺,我認為您在求職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記得找相關產業的職位!

我和您的年紀差不多,這年紀是養小孩、養家的時期,也是創業的好機會!您想要爭取跨領域的挑戰,記住職涯也有風險控制的現實問題存在,您會領到資遣費、辦理失業補助金,一邊找同產業相關職位,多花時間養家是最好的選擇!

餐飲是您的夢想嗎?餐飲業的風險會不會比營建、建材高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後,我很想建議您在繪圖領域中,持續強化專業,或再學習第二專長,能擴大學以致用的範疇。

但是您自己已先入為主,認為 "其實沒有很想再繼續坐辦公室,而且薪水大概就不會變動太多以及生活方式可能又跟現在一樣朝九晚五"。

又說 "還是走向之前曾經做過的餐飲業可能短時間內不怕沒收入但未來能夠走多久不確定"。

擁有一技之長,可儲備自身的能量,就算步入中年,也還能發揮專業,但餐飲業距離您的所學較遠,取代性也較高,變數較大。

真誠的鼓勵您,再次進修之前的所學,會有加乘作用,因為您已經有寶貴的工作經驗了,這也是未來可以提高薪資的籌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每個人在人生中都要面對些許不在計畫內的事情與挫折,這或許也是轉機!
你說學習過autoCAD、photoshop、illustrator及sketchup等有關建築或是美編軟體但不專精
建議:
1、把你現在工作內容的專業作加強,找相似工作
2、看看人力銀行上面的工作,有哪些跟你學習過autoCAD、photoshop、illustrator及sketchup等有關建築或是美編軟體,是有相關性或必備的,把這些工具熟練,並接受相關的課程、進修及學習,然後應徵工作
3、不建議走餐飲,一來你之前的工作內容及經驗完全沒有加分,再來薪資水平也無法跟之前一樣或有成長!
請仔細思考,至於要做甚麼?沒有人知道,因為人生是你自己要去探索及了解的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好,
做了10幾年的經驗,相信很多建材公司也有需要,建議還是往自己的專業努力尋找工作,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了,這樣才能集中火力,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也好,找到自己心儀的公司也好,因為這些都還是需要再花更多的心力的,加油?!

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去當地的勞動部就業服務站申請失業給付,
好像投保薪資的六成,最多可以領半年,他們也會幫忙媒合介紹工作。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祝您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接觸3d吧
blender免費的可以學學看
還有substance這些steam都可以買工具來玩看看
邊學技術邊玩邊產出, 應該會比ps那些純平面的好些

建築業或營造業現場也是非常需要人,對於你有數量計算及識圖繪圖能力應該很吃香,只是需要累積幾年現場管理經驗,且非在辦公室職位,會比較適合你。

以你的年資找工作會面臨與社會新鮮人競爭的情況,你可以先好好思考一下你想要做什麼工作或者創業,確定好方向後,在評估自己在這個工作上有什麼優勢,如果評估後可行就趕快找工作,如果不行就看還缺哪些技能,該如何補足,12年應該不是社會新鮮人,可能沒有太多轉職的機會,建議多評估,焦慮沒法解決問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