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4歲女生,沒有上過大學,有什麼適合的工作?

有上網認真找,可是看到的工作感覺都是需要有經驗的就有些退縮,不強求一定要有興趣,只是想讓自己鍛鍊經驗,高中職的時候學過日文,N4的程度。

目前我有經驗的話,大概就是餐飲、寵物店這類型的,可是因為想要歷練一下自己,所以不選擇餐飲,現在有想過書店店員什麼的,但是自己現在還是沒什麼頭緒,有人能提供想法給我嗎,感恩。

目前還有想過美容師、飯店之類的工作,可是感覺都要先有職照之類的,而且沒有上大學很多東西不太了解、也不太知道怎麼查,想要現在就能先練一下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2518
回答 6

您好 針對中文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有上網認真找,可是看到的工作感覺都是需要有經驗的就有些退縮,不強求一定要有興趣,只是想讓自己鍛鍊經驗,高中職的時候學過日文,N4的程度。
A1投遞履歷首重個人履歷的完整度,建議您可以先從該部分調整,無論是否有經驗,若沒有完整的履歷,基本上被通知面試的機會很低,所以可以先調整,
另外不敢投遞履歷的原因是因為沒經驗所以無法下手,與您分享,很多基層工作是不一定要有經驗的,建議您可以先投遞!
Q2 我有經驗的話,大概就是餐飲、寵物店這類型的,可是因為想要歷練一下自己,所以不選擇餐飲,現在有想過書店店員什麼的,但是自己現在還是沒什麼頭緒,有人能提供想法給我嗎,感恩。
A2除了書店,店員的工作職缺之外,也可以試想看看自己求學過程中所學習的科系,或許對您自己會有更快速的了解。
Q3目前還有想過美容師、飯店之類的工作,可是感覺都要先有職照之類的,而且沒有上大學很多東西不太了解、也不太知道怎麼查,想要現在就能先練一下的工作。
A3學歷或許是一個門檻,但與您分享,我自己也是沒有就讀大學,但依舊可以勝任飯店高階主管,所以學歷不是絕對,但必須要先讓自己知道,個人職涯規劃是什麼,再進行下一步的行動。
補充 :別小看自己,你自己所擁有的潛力是無法預測的
加油
祝您求職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日文相關的書店:
紀伊國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aesu3a0?jobsource=checkc
雜誌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5x16feg?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目前大部分工作提到要N2

另外你也可以考慮夜校念日文系,白天找夜間就讀中職缺

找工作參考:
更多條件>>外語要求>>日文
經驗要求:依照你的經驗
關鍵字N4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找日商的書店職員,
同時思考自己想要的證照

日安。

看完您的提問,個人認為在問有什麼工作適合您之前,應該先為您的職涯定錨,也就是先釐清您個人的興趣,或是未來想要往哪個領域發展,再去分析從事該項工作,需要具備哪些知識、技術或能力等等。

如果光從您目前所擁有的工作經驗,大多數是進入門檻很低,甚至是很容易被取代的職類,在您還年輕的狀態下,我認為找到您的職涯目標是當務之急。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工作適性測驗的免費工具(比方說104人力銀行),也有付費的職涯諮詢顧問可以運用,透過科學化的系統或測評,以及專業的諮商協助,找出您可能發展的業種,再進一步去準備,可以減少許多摸索的時間。

最後補充,除非您未來考慮創業當老闆,否則學歷仍會成為您未來謀職的障礙之一,所以建議您就長期而言,還是得考慮補強學歷的不足,或是參加一些官方或產業界的職業認證訓練,擁有一技之長才能讓自己在未來的職涯發展路程中,擁有自主的選擇權。

以上意見,提供給您參考。祝您順心!

您好,
歡迎您運用政府資源,若您待業六個月以上,且未滿30歲,目前未就學未就業,可至公立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方案。
各縣市青年職涯中心亦有相當多的課程、講座,可協助您進行職涯探索。
祝福您~~

N4日語單獨也不錯,只是拿這個無法單獨生存,沒上大學不算缺憾,我沒高中職畢,一樣是30K的守衛,很多事要有自己的思維,不要簡單給建議,熱愛工作自然會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