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的性格不太適合補教業,那我要選擇什麼職業當作兼職。

現在是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大二的學生,做過餐飲業還有補教業,但是發現性格好像不太適合,我想請問我比較適合做什麼樣的職業?在餐飲業的期間,需要站很長的時間,我的腳因為受過傷所以無法繼續做,一方面是那裡很需要搞專注度,所以壓力很大。換到補教業後發現我對於教導學生很有興趣也很有成就,但是對於秩序、家長的疑問都不太能去解決,我不知道我是個什麼職業…

回答 5觀看 1182
回答 5

您好,

您再過兩年就畢業了,建議您要開始思考未來長久的職業,可以學以致用為優先,而非兼職。

"對於教導學生很有興趣也很有成就",這可以是出發點,您已找到了方向,但 "對於秩序、家長的疑問都不太能去解決",這也可以突破,沒有一個職務是完全沒有挫折的,要學習找到方法去解決,詢問學長或老師...任何可以嘗試的方式,千萬不要碰到了困難就打退堂鼓。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試著找找seven啊、便利商店等等門市的工讀,或者參加大公司的工讀計劃,甚至看學校有沒有這樣的計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建議您可從畢業後想要從事甚麼樣的工作角度出發,爭取相關實習或是兼職的機會。在正式踏入職場之前,先接觸與了解該職務實際的工作形態與內容,若從中發現與原先設定的想像不同,便可及早轉換志向。或是從事您本身比較擅長且有興趣的,更能支撐您兼職的意願。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現在大二就開始思考自己適合的職業是件好事,趁還是學生的時候有很多資源跟時間可以運用,您可以思考看看目前您的經歷,您比較喜歡做哪方面的工作,例如參加社團時喜歡企劃相關?美編相關?公關相關?或是在進行分組報告的時候,做哪些事情是您比較擅長的,是蒐集資料?分析數據?彙整報告?做ppt?上台發表?先從這些日常中的經驗去觀察自己喜歡什麼,然後去找相關的打工或實習。
再來,您也可以做做看104適性測驗,看看您適合哪方面的職業,再到職務大百科去看看介紹。
祝福您!
104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職務大百科: https://m.104.com.tw/jobwiki/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我很高興從你的問題中你已經發現了自己的性格特質是甚麼,這對於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建議您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來尋找適合自己的兼職:

1. 自我探索:
花一些時間思考自己的興趣、價值觀、能力和特點等,以了解哪些職業或工作可能適合您。可以參考一些職涯測試或是職場分析的書籍,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2. 尋找可能的工作:
可以透過社交媒體、招聘網站或是身邊的人脈來尋找適合的工作。也可以考慮到自己的大學生活中,哪些學會或是校內活動可以參加,尋找一些與自己興趣相關的機會。

3. 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嘗試:
在選擇一個新的工作前,可以先試著做一段時間,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職業。可以先找一些兼職的機會,試做一段時間後,再決定是否要繼續往這個方向發展。

4. 學習新技能:
如果您想從事一個新的職業,但缺乏相關經驗或技能,可以考慮進修或是參加相關的課程來學習新技能。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也可以讓自己更有信心去應聘自己想要的工作。

5. 輕鬆自在面對:
不要過於焦慮,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需要時間和努力。相信自己的能力,持續學習和嘗試,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

我是Apple,你的求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