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年31歲,第一份工作就做了八年,該如何轉職?

大家好,本身畢業於國立科大應用外語系,目前仍職於空運物流公司擔任客服已超過八年,近期因為公司內部管理階層因素,經再三考量覺得是時候規劃轉職(老員工們都在忍耐著做)。苦無其他工作經歷,僅有國貿經驗和英語能力,但也沒有想在本行持續累積年資,技能太過單一且該行年資越大越走不了。對於薪水因為有了家庭也有所需求,更有房貸,沒辦法再從低階工作做起,有再想往採購或是國外業務發展,可是這兩類型職務徵才也多需要相關經歷。真的有點慌了,可以請給我一些方向嗎?
如果需要我補充的地方我會在盡快回覆,謝謝!

回答 17觀看 4415
回答 17

您好,請冷靜下來,不要慌張,您同一份工作持續做了八年,要恭喜自己,在求職市場中您是個很穩定的轉職者,要對自己有信心。

除非您真的很不喜歡目前公司,最建議您的,是能在原公司先往客服管理職升上去,這樣是最好的,之後再向外跳槽,將來您在求職市場還會更有競爭力,薪水甚至還可以三級跳。

但如果目前公司真的問題很大,讓您待不下去,求職除了104,累積了八年客服的人脈,請客戶或已離職的同事幫您介紹,也是一個相當好的求職管道,但謹記要找守口如瓶的人幫忙,避免被現職公司知道後反而影響現職就不划算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一些些幫助,加油,祝順利!

11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應用外語系,目前仍職於空運物流公司擔任客服已超過八年,近期因為公司內部管理階層因素,經再三考量覺得是時候規劃轉職。有國貿經驗和英語能力,想往採購或是國外業務發展,可是這兩類型職務徵才也多需要相關經歷。
2. 空運物流公司擔任客服已超過八年,想換個工作正常,考量專長能力,下一步的方向,也沒有想在本行持續累積年資。
3. 海運物流公司客服,陸運物流公司客服,這兩項直接轉換,沒有薪資問題。
4. 採購有外語能力,有國貿經驗,但沒有務實採購經驗,需從助理磨起,有薪資的問題。需熬幾年才再回到現在的薪資。
5. 國外業務有外語能力,有國貿經驗,但沒有務實業務經驗,需從助理磨起,有薪資的問題。需熬幾年才再回到現在的薪資。但業務有獎金,看能力是否足可取得。
6.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已經有八年的經驗,以我轉過行的經驗分享,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本身的專業,繼續深耕,成長,不管是挑戰更高的職位,或者是轉換更大的公司,都需要有傑出的職能表現。

如果換到別的產業或職能,很快也會同樣遇到薪資成長緩慢或者職位冰凍的現象,因為薪資跟職位本身在職場就是金字塔,少數人能有更高的薪資和更高的職位,但都是要有良好的經驗和表現。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首先, 心態要先做調整, 做了8年的工作, 也許有點單一, 但不換, 後面還有至少25-30年的工作時間, 越後面換也許只會更糟, 所以要下定決定.
第二, 也許唯一要考慮的是, 8年的經驗, 也許只有5年的經驗有效 (不確定8年的客服和5年的客服或3年的客服有沒有太大的經驗區別), 如果確定了有效的經驗, 那找工作的時候自己心態也調整一下, 不過薪水的部份也會跟行業有關, 如果你的英文好, 也可以考慮找外商, 如果你能成為外國公司和當地員工/客戶的一個溝通橋樑, 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 那薪水也不會太低.
路遙需早行, 任重身要輕 - 有家庭責任就不要太糾結了, 早點下定決心開始找, 勇敢的去投履歷, 也許會比你想像中的好,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公司管理階層"與"老員工們都在忍耐著做"這兩件事是否有直接影響您(特別是薪資上跟職涯發展)。此部分您要自我檢視一下,否則就不是理性決定後的策略。(舉例:厚黑一點,說不定老員工嘴巴念念但根本沒有要走的意思。)
2.有些職缺撐久了就是你的
3.31歲還不會被定型,但您在追求工作上更多的是自我挑戰。
4.所以除了所謂的相關經驗外,您在這八年的工作上,一定會有其他能力的培養,有否與您想轉職的職位有重疊,如:協調能力,談判能力,excel,學習能力等。這也是您履歷及面試時要呈現的。
5.您提到的低階,不是很確定您的定義,舉個例子,像是採購,國外業務也都有junior senior之分,還有管理職,面對不同的公司及職稱也有不同的scope。您跨到另一個領域初步一定是初階開始,不太容易做斜槓。
6.儘管職缺有要求相關經驗,但若只有要求3年,履歷仍可以丟丟看,會有可能面試。(非電子業類,機會會大一些。)
7.考慮進修。
8.其他
工作時間穩定的話,考慮被動收入?
您有家庭,外派有意願?

如果您有比較清楚的選項,或是想要在更深入討論,歡迎再來回復喔。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您在空運物流公司擔任客服長達八年,在公司與求職市場上都具有"穩定"的優勢,建議您利用這個勢能去想去的哦地方

您目前的物流公司的採購與國外窗口部分,同公司中是否有對應職位,有試著洽談過了嗎?
與目前公司"同等級"的國內與國外廠商,您有興趣的職位是否有已經投過履歷?

建議您可以先探索機會(物流在疫情裡,還是受益的一方,非常火爆),不要因為"受折磨的痛苦"而失去現有的優勢

我自己最近深刻的體會,與您分享:
1.人最好是在自己原有的優勢上求發展
2.逃避痛苦而重新開始,在30歲之後風險較大,需要較高的心理素質

改變是必要的,但是如何改變還是可以考慮"對自己好"的,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在職場中付出的時間與苦的部分呢~~

也不是特別希望你忍耐,就是覺得您這麼穩的資歷,不多方嘗試去換一個您想要的可能,比較可惜

同公司,您想要換到的職位
同等級的其他公司,您想要換到的職位

我覺得這幾個都是可以嘗試的~先都敲敲門看看?
我妹妹也是物流業,在海外最近也差不多是您的這個狀態,我們勸得口水都乾了~媽媽還給她準備了不論如何回家可以躺的地方XD

我是跟我妹妹說,台灣錢很難賺,先存到個五十萬,找好下家再回家;
她現在是頂級公司,而且是不會再有的海外職位,加上她的年紀,這個起點差不多是顛峰,不好好謀一個後路,後面走下坡會是受苦+抱怨,慢慢地就落魄下來,是非常可惜

我是前年從頭來過,所以有深刻的感觸,供您參考...

唉唉,辛苦您了~祝您一切順利~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根據您的經歷推估您應該具備國貿、關務、三角貿易、英文書信等能力,如果對薪資希望不要低於一定標準,建議您可以在104求職時先設定薪資在預設標準以上,接著利用關鍵字搜尋合適職務,其實以您的資歷可以走inside sales、供應鏈管理、國內外業務、採購、物控都是可以考慮的職務~也許公司的現況也是一個轉機~加油,祝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到你的學經歷,語言專業在台灣很吃香,過去你的客服專業可以讓你有機會服務業或商務服務的公司發展。31歲事業的剛起步,還可以有5-8年的職場確認,但是有了家庭考慮多點很正常,建議你可以多看多觀察,有時候只是一點通的道理。

2人拍手・

8年對於公司或個人,都是閱歷豐富且該有值得喝采的資歷。
建議您自我檢視
有無值得驕傲的工作成績至少三件
若無-請持續累積
若有-請快投履歷

1人拍手・

你年紀已31歲在社會上已經具備了經歷而公司已經讓你無法再突破經進而你有外文能力故建議你邊工作邊找外商公司以符你學以致用.......祝福你

1人拍手・

嗯 您覺得怎麼轉職? 答案在於您述說的這句話(我標示了2個) : 對於薪水-1.因為有了家庭也有所需求,更有房貸,2.沒辦法再從低階工作做起。 我只能說 現實永遠比做夢強 會慌嗎? 社會教的可以拿來學一下 我只改一個字 要"會"拿起-客服也未必沒有發展 也要懂得放下-您實在沒辦法,繞回來,在客服會讓您慌嗎? ^_^

1人拍手・

so in chese an atiwan ? why in do cl ups .你可以到航空站找ups做看看.我在那家做了1.5年.升遷也有.我的英文是專業認證.記住到任何事業要先說請謝謝對不起.航空官...

1人拍手・

您好,從您的留言中可以獲取的資訊是,轉職、興趣、生涯發展。
建議您可以拿出一張紙或者方便使用記錄比對的工具。
第一,先寫下您本身的技能(可提出證明的技能)
第二,先寫下您感興趣的「產業」
第三,對未來薪資所得的要求「最差、中等、最高」三項指標。
第四,透過104獲取期望,該目的的職缺人員「必須」具備的條件與技能,與本身經歷與經驗落差,做一個對比。
第五,一切攤開完成後,開始判斷「您能夠承擔的風險與付出的代價」[時間、薪資、經驗...等因素。]

或許您能夠更明確的判斷。

祝。順心如意

1人拍手・

我畢業後第一份辦公室工作,就是做客服人員,那時我極的從事員工提案工作,後來我單位的客服人員成為人們想調職過來工作的職缺。
後來我在轉調從事企劃工作時,也曾遇到管理上的困難,想再轉調工作未能成功能。於是我每天七點第一個到,晚上七八點最後一個走,公司主管交辦給我很多工作,由此我的工作豐富化了許多。
兼之,我開始閱讀很多書籍,勵志的、銷售的、企劃的、經濟的都讀,涵養了我的心靈,也讓我能平靜下來。
無論你後來是否轉職,請牢記在現職的每一天都是自己的,充實它!

1人拍手・

個人經驗提供參考,如果同一工作已有8年經驗想要轉職,建議換一個公司相似工作會比較有機會,因為在工作上駕輕就熟也會認同你的經驗,如果待在原公司就看看物流部分是否有職缺,畢竟8年了組織架構也了解哪裡有機會會比較清楚,另外加強自己的專業不管是內外部訓練也是很重要.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嗯... 其實我想跟您說,任何一行沒有年資越大越走不了,不走跟走都只有一樣,一句最古老但最不動聽的話,就是"要有本事",低階跟高階都一樣,在本事面前沒有分別,您是應用外語系,現在不都最少要英文,我只想跟您說,想做什麼,評估後(包含健康)能做的就去做,相信您回過頭後不會後悔!

1人拍手・

回覆你,在台灣的職場,人資,人事相關,沒人願意說実話的昧角
(1)人生是選擇題,沒有好或不好的,職場上沒有道德因素,只有不傷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之法律因素
(2)轉職,要思考,這家公司離開原因,而離開原因不是,同事批判公司或自我專業問題,而是原公司無法給我再更高的報酬,及為來發展前景及升遷管道
(3)任何事都是熟能生巧,採購作業與國外業務作業,有英文能力為基礎,都是可以跳槽的本事,而其他都只是歷練時間問題,別面試時談論你無這些經歷,而是要讓人知道你具備這些經歷,即使這些經歷是自書本看到,或詢問他人獲得,都無所謂,重点是你要轉職前需做功課,這样在你跳槽后薪資才能談的高
(4)地球萬物自原點而延伸,延伸至廣闊宇宙後再回歸原点,所以工學院學到最後會連結商學院,商學院会連結法學院,法學院会連結工學院
(5)思考你想跳槽的職業內容,跟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有那些細節是相同的,有那些是不同的,記得換工作,不是要你失去原本生長在地球裡的條件,轉換到重新至土星出生
(5)轉職,第一関是面試,面試時的問題,千萬別說原公司不好,或是自己想換專長領域,而是要讓人知道,你是因客觀因素轉職,而不是批判他人,或批判自己能力要提升而換家公司就業
(6)一家公司若只懂照顧自己,利益得失只有老板自己吃香喝辣,這样的公司是沒道德的,為何剛畢業生都想去台積電,因為在台積電工作15年後,你未來將有8千萬台幣資產,台灣其他公司不会思考台勞未來
(7)無論你是怎样的外關環境,或內在環節,而進修與自我學習,是你當副總經理職位以上必要的成就之路
(8)職場不是要你拿人生光陰去換薪資,而是拿討論說話與溝通,及本身人格特質與優於他人之專長,去換你生命中的價值,要去台積電,你需要的專长只有台灣前4大學文憑及熟會英文,則你就能進台積電,而15年後你就進千萬富豪榜
以上給你參考,別聽其他人說一大堆冤枉路途,而失去自我,全世界有多少31歲是副總級以上的人才,(物流,採購,国外業務)都是相同學院系所一家人,所以你的優勢專长就是外文,真有外文能力+學習與溝通能力=副總薪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