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只有口頭告知錄取 並無正式錄取通知書

我原本應徵品保人員,面試後,告知我公司想讓我繼續當研發人員,並告知工作內容以及目前研發人員都會加班至晚上11點,會換休至於能不能換錢看董事長意思。
然後告知我會通知我上班時間,但我到目前為止只接收到賴通知開戶及健檢,關於何時報到以及其他相關事項一概不知,可以跟他們索取錄取通知單嗎?因為工作地點在外地,沒有任何正式通知讓人擔心

回答 3觀看 110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為止只接收到賴通知開戶及健檢,關於何時報到以及其他相關事項一概不知,可以跟他們索取錄取通知單嗎?因為工作地點在外地,沒有任何正式通知讓人擔心
✍🏻 您的考量是合理的,會建議您於過年前,或是在對方通知報到日期時,主動向對方提出,索取您的正式錄取通知單,內容除了有報到日期、報到注意事項外,主要也能夠確認您的薪資結構,避免在開始工作後若發生一些問題,會有造成爭議現象。

② 原本應徵品保人員,面試後,告知我公司想讓我繼續當研發人員,並告知工作內容以及目前研發人員都會加班至晚上11點,會換休至於能不能換錢看董事長意思
✍🏻 這是一個很奇特的狀況,因為工作已經需要常常加班到晚上11點,是否還能夠使用換休的時數讓人存疑,這部分可能需要您與內部的前輩們進行確認,才能夠避免看的到卻用不了的困境。

③ 以目前的情況看來,可能因為人力吃緊,所以公司本身的管理制度面尚未周全,也可能有很多模糊不清地帶。能順利找到工作是件好事,但在這樣的工作環境,您也需要各方面再多加注意小心謹慎確認,以保障個人的相關權益。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收到正式offer是"必須的"。
可以明確的告知對方,要收到才會提離職或才會過去。
你可以上網搜搜這家公司的風評和規模,如果規模太小建議就放棄了。
連這都沒有就太離譜了。

無正式錄取通知前
建議繼續投遞履歷

之前看求職書有提到
面試者等候入取通知,等到後來卻是入取別人
不是每間公司都會顧慮求職者權益感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