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幾間公司的業助,幾乎都是無聲卡,下步不知該怎麼走

1.去年畢業前沒做過打工,所以目前只有一年又兩個月的工作經歷(辦公室行政助理兼總機代班人員),這份工作已於前三個禮拜離職,因為覺得在前份工作已無法學到更多經驗,想往具挑戰性以及成就感的企劃或業務方面前進。
2.因沒什麼相關經驗,所以都投遞助理職務,但目前面試幾間過後,都沒什麼下聞,幾乎都把有興趣的都投完了,開始懷疑自己怎麼連助理的職務也無法勝任,所以目前卡在不知道該怎麼前進,只知道面試時給人比較內向以及白紙的感覺,想請問專家、前輩們,可以給予我一些該如何邁出下一步的建議嗎?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1882
回答 3

您好:
業務助理與行政助理,在不同的產業裡,角色定位是不一樣的,建議您可以先釐清這一點。首先,如果您渴望的工作是具有挑戰性且與業務相關,願意從基層學習,這時候您可以選擇您有興趣的產業,或與您所就讀科系相關的產業,較有優勢。如果目標是應徵業務助理,且未來想朝業務工作,在履歷上的希望職務就不要再出現行政助理,才能客製化聚焦。
面試時,需展現業務人員的企圖心及表達能力,再以過去一年多的行政經驗說明行政能力的基礎,有業務的特質又有行政的基礎,這是「業務助理」職務的基本職能。
「面試時給人比較內向以及白紙的感覺…」,一般而言業務助理需要比行政助理更具有活潑外向的靈活度,您可以評估一下您自己的特質及渴望,再往較適性的方向努力,聚焦之後應可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助理性質的工作通常應徵者多,也就是說會有很多人同時跟您競爭同一個職位,因此如何在面談時脫穎而出,是需要是先做準備的。包含:
1. 先了解您應徵的這家公司的營業項目,產品等資訊,透過google搜尋公司名稱,找尋相關訊息
2. 面談時說明您想要加入這家公司的原因
3. 過往若沒有企劃或業務相關工作經驗,但您想要嘗試的原因,或許是過去在學校中有類似的經驗,即可從這個方向出發來說明。

並非您無法勝任工作,而是沒有凸顯個人的亮點,讓面試主管看到您~
根據您投遞的職務,試著整理出個人與該職務相關且擅長的能力和特質,於面談中適當表達出來,或許狀況會有不同喔~

2人拍手・

您好,小編和您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應徵老是收到無聲卡,先確認自己有完成面試必做的5大功課了嗎?
https://blog.104.com.tw/top-5-interview-tasks/
★總是領無聲卡?上次的面試錯誤你修正了嗎?
https://blog.104.com.tw/have-you-corrected-the-last-interview-mistake/
★充足的準備將決定錄取命運,面試十拿九穩的7個訣竅
https://blog.104.com.tw/7-key-points-of-interview-preparation/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