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怎樣不遠離產品初衷條件協調各單位,讓大家同舟共濟順利推動產品

想知道跨單位協調有甚麼技巧? 擔任PM需要居中協調很多不同單位,包含外部和內部單位,有時候覺得堅持PM自己的想法好像在逼別人,可是如果都一直跟其他人妥協又怕產品最後會遠離初衷,在產品/專案開發期間花很多時間讓團隊成員、主管、外單位認同PM的產品理念,但還是很常碰壁。

回答 1觀看 236
回答 1

PM應該對產品要有一定的堅持,但必須是合理的堅持,如果有其他建議可以想想是不是好的建議,如果兩邊都無法定奪的的話(有些東西確實比較主觀)可以找其他人討論看看,也許旁觀者會有比較清晰的邏輯。
至於產品理念,如果無法讓其他人買單,有可能這些人不是TA,就要想想如何站在對方立場來思考讓他們認同這個方案(如果方案是有價值的),也要想想他們不認同的原因是甚麼,這個原因是不是自己真的漏想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