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要求提供前公司的薪資證明該如何回答

1.有一家公司要求面試提供前公司的薪資證明該怎麼辦?
2.本身是烘焙系畢業的,想找行政方面的工作,但是行政助理經驗只有3-4個月,該從哪個方向去尋找行政助理這類的工作,每個公司的行政助理工作內容都不同,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工作(上一家行政助理工作內容是操作ERP系統、核對生產工時、歸檔報表及更新報表)

回答 6觀看 759
回答 6

您好,通常會要求提供薪資證明,是因為人資核薪需要參考前一份工作的薪資作為參考,來評估一個合理的待遇,之前職涯診所也有類似的問題,此篇文章整理了您想了解的原因以及處理方式,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s://blog.104.com.tw/should-the-payslip-be-provided-to-the-new-company/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薪資條就提供薪資條,沒有薪資條銀行的存摺影印薪資收入的部分就可以了。
有ERP的經驗就繼續找ERP的行政助理,慢慢轉向 IE 的工作, 會算每站的工時,生產的稼動力,甚至產能分配等等,做為下一個工作努力的目標,加油💪!

1. 有一家公司要求面試提供前公司的薪資證明該怎麼辦?本身是烘焙系畢業的,想找行政方面的工作,但是行政助理經驗只有3-4個月,該從哪個方向去尋找行政助理這類的工作,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工作。
2. 薪資證明影印薪資存摺內頁與薪資存摺封面,問題解決。
3. 就當新鮮人,邊工作邊學,別太擔心,專心工作。
4. 已有行政助理工作,找行政職缺,沒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請問面試新公司為什要提供前公司的薪資證明,該給嗎

1.是否提供薪資證明,要看企業的目的為何?也要視您本身意願(個資法及就服法規定),若企業是作為核敘薪資之參考時,您如果面試時有填寫期望待遇,實際上不需提供薪資證明。若薪資證明係確認是否就業與否,企業應該跟您索取的應為離職證明書或投保證明,提供薪資證明的需求為零。
2.行政助理的工作基本上屬於新鮮人的工作範疇,只要您表現出企圖心及熱忱,相信不論科系為何,轉職皆很容易。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這屬於個人隱私吧~
你可以反問,你們願意你們的離職員工向別的公司公開薪資單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