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工作上的選擇,該如何做規劃?

之前在電商工作一年擔任行銷人員,大學時就讀服裝相關科系,因為想加強語言能力並且累積一點積蓄回到南部。目前收到電商社群行銷企劃及百貨企劃的offer,想請問如果未來想往精品行銷或是品牌經理工作發展,會推薦哪一份工作比較適合之後的發展呢?或是能夠提供其他的職涯上的建議嗎?

回答 3觀看 848
回答 3

依您提供的資訊看來,有幾個小疑問,「累積一點積蓄回到南部」是想回南部發展?若是這個意思,則會跟後面期望的「精品行銷」、「品牌經理」工作發展衝突,因為精品業總公司大多選在大台北地區;另外,單純以期望工作發展來看,百貨企劃的機會或許高一些,畢竟精品業都設櫃在百貨公司,工作上往來機會較多,相關工作經驗累積上較有幫助,不過百貨公司薪資偏低,對您想累積一點積蓄這件事也是有些衝突的;雖然現在電商平台及社群經營掘起,看似可以藉此進入精品業的行銷相關職位,但精品業行銷相關細節工作,基本上都外包行銷相關外包公司,所以還是有一定難度。
整體來說,我覺得您已經累積電商行銷工作一年,我是比較建議您繼續累積電商行銷相關工作經驗(前提是您要對這個工作有興趣),薪水也比較能因有工作經驗爭取更好的待遇,這樣也能累積一點積蓄又能在熟悉的環境中工作,而且其實現在新創品牌陸續掘起,不見得一定要選擇精品產業,多工作幾年,您會對未來的目標更具體,加上都是行銷工作,屆時再來選擇還不遲,希望這些建議對您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因爲不知道你的專業專長及學經歷背景,僅就你的提問,提供些參考
精品最大的挑戰,其實在於面對新的衝擊和世代交替的改變,如果老是花大錢砸行銷,勢必會走到山窮水盡,況且,消費者的心態也改變了,唯有堅持本質,才有勝出的機會。所以挑戰性高。
品牌經理在內容的顧客價值主張,媒體平台的設計架構,內容產出的設計,協作廠商關係,品牌行銷策略規劃、品牌形象管理 等等。
做好職務內容的功課,自然從個人特性中去選擇發展方向。

您好,我個人建議應該是先評估那一份工作你自己比較喜歡,從公司本身的未來發展性.職務的發展性甚至是你可以學到什麼,如果進去只能讓你做三個月那就沒什麼意義。以你的經歷來看以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可再增加在行銷領域的資歷,所以會建議你先挑自己喜歡的,這2份工作無論你選那一份都會成為你的資歷的地基。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