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汽車產業當專案經理,但想轉到軟體業當PM,請問怎麼轉?

我在汽車製造業當專案經理,在公司待10多年了,覺得已經學不到東西了,最近想轉到軟體資訊界當PM,不知有什麼門路可以讓我順利轉過去?

回答 1觀看 215
回答 1

推測這件事你應該已經考慮很久了,畢竟在汽車產業待了16年,卻有如此念頭,想必已是破釜沉舟。

先不考量你想轉行的因素,首先,以專案管理面相而言,雖然汽車產業和軟體資訊業的專案管理的原理相同,但實務面上卻大有差異,最大的不同點在於domain know-how的部分。

以專案經理而言,軟體資訊業的專案經理要理解軟體在開發過程的各種基本流程與限制等,一般公司也較傾向錄用有類似經驗或技術背景的人選,畢竟軟體資訊業的專案管理仍舊會觸碰到「人」的管理,你有一定程度的專業與熟悉,才能提供出更正確的判斷。

若真的想轉行,考量到你的資歷,建議可多與獵才討論,轉往管理層發展,會較適合。

再回來探討你想轉行的因素,有鑑於你對於汽車產業的熟悉(已做16年),初步看來,其實在同領域發展會比轉行到其他產業適合。可以思考目前工作上是否有遇到難以突破的瓶頸? 可以嘗試多進修國際通用的管理方式,用不同的管理方式去解決你的問題,或朝國際發展,都是不錯的選項!

切記,每種選擇都是好的,一旦選定了,就要不後悔的勇往直前的堅持下去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