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後轉職該在什麼時候提離職?

國立大學畢業,目前在中國蘇州在職中,擔任品保工程師一年,覺得對品保相關工作不太有興趣,想在年後轉職.
問題是我計畫1/27返台隔離後過年,如果在返台前提離職,怕會失去年終,又擔心過年後再提對公司來說太晚,很好奇一般年後轉職都是在什麼時機點提離職的,疫情下又該怎麼做?

回答 5觀看 2661
回答 5

請問你在蘇州任職,是台商企業派駐到蘇州的方式嗎? 若是,以台灣勞基法規範任職滿一年未滿三年,欲離職須提前20日預告喔!
若擔心會影響年度考績&年終獎金,建議於領完獎金後再提出離職,但年前已可開始看新的工作機會,新公司通常可理解應徵者會於確認錄取後,才跟原公司提出離職(疫情下較建議確認新機會再提),所以可與新公司談以收到錄取通知後20天報到!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年後轉職提離職這件事~
一、最理想的是年前找好、約定年後某時間到職、一開工就提離職。
二、次理想的是年後找到、錄取後一個月內報到。

.您回台灣前,隨時可用視訊面試,大部分人資都能因應遠距面試和疫期的到職問題。
.如果新工作的『總年薪」高於現職,甚至是超越現職年終的收益,當然要優先配合新公司的報到時間。
.如果沒有新工作又近年關,就領完年終+過完年假再說,因為年假也是錢!
.您是遠距,仍以總體效益的CP值為準(如:往返交通費、住宿成本等…收入-必要費用後的結餘)

〈離職注意事項〉
一、瞭解公司的規定:照自己的年資對照公司的離職預告期,一般離職天數是符合或大於,若主管答應則可提早。
二、清查自己的休假、加班時數:台灣規定特休是由勞方排定,資方可協商,故休假可內含於預告期。您可依「公司型態適用法規處理」。
三、公司的年終措施:有無公告年終發放日、年終考績對照年終月數、保障年薪契約等…公司應該給付年終的證明。如果無,算一下往返CP值,值就回去照程序辦完,不值就年前提,但提的時間點仍要符合法定離職預告期。(也請注意台灣年後2月中~5月職場洗盤以趕上求職時機)
四、一月就保持隨時可交接的狀態以加速離職的作業時間。

只要符合法定的離職預告期,對勞資雙方就沒有早晚的問題,而是各自要能因應。我們的責任是「符合公司規定」也「保全自己最大的權益」,祝您平安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考慮年後轉職 現在找尋新的工作機會是好的時間點
因為找工作 面談 到最後薪資與報到日都要有共識 需要時間
建議你若有此想法 大概就是抓離職日往前推 2-3各月就應該開始找尋了

雖然目前是疫情期間 也要端看你對繼續留在大陸工作的接受度如何
如能接受 看工作找工作的節奏變化其實不大 如果未來報到的地點是內地封城的狀態
相信新公司也會有因應的策略去對應 如果你擔心 也可在面談時可提問公司關於對外派員工
如有疫情 其因應策略是如何 你也可做評估! 以上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是否經濟壓力? 沒有的話何時提都行。 有的話最好年終入袋甚至找到工作再提。 在這裏面問問題的朋友很多是離職後就找不到工作。 你外派回台先看看薪水是否還做得下去? 我品管做了十年,品管裡面有好幾塊,如果你沒待過工廠,做品管有時會比較虛。 如果公司夠大看是否有機會內部轉職。 能在大陸大城市做的人都是不錯的,蘇州也不錯回台又算近。 兩邊工作性價比,回來工作又累錢又少,謹慎考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抱歉時間有點久現在才看到。我打錯一個字,讓您沒看懂。
"如果你沒待過工廠,做品管有時會比較虛。"
我是工廠轉品管的,尤其客戶來開會討論工廠的事我會比較清楚在講甚麼,比起一來就在品管的同事,會不清楚大家在講甚麼,一些改善措施也提不出來,有時會議的改善措施也無法驗證,變成只像一個傳聲筒。
品管的工作機會是很多的,如果還有興趣建議要找機會熟悉工廠的運作,開會討論會比較得心應手。這個經驗需要時間去累積。個人經驗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