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定下周報到新工作,突然被通知先不用來,是不是要重新找了?

大家好,最近錄取了一家知名連鎖餐廳。原定下周三報到,昨天突然通知因為疫情關係,生意受到影響,所以暫時人手不缺。說延後一個月之後再來上班,明確時間要我再等通知。
因為有新的工作錄取,所以原本的工作我已經辭職了。本來可以無縫銜接,沒想到突然被通知要延後上班。
我有點懷疑一個月後真的能上班嗎? 或是我現在趕快去找新工作比較好?
想請教前輩的建議

回答 6觀看 630
回答 6

感謝邀請,
我反而覺得,還好不是去之後發現,而是去之前就告知您,所以下一間比較好,建議再去找其他新工作。
經營體質有影響。(您提到新公司已受疫情暫緩人力招募),恐連帶影響未來一個月後就算到職後,工作權益與福利待遇(無薪假、獎金異動等),又待不下去又要再找慾望。
找工作要看長期,我建議就不去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為疫情的變化誰也說不上來,而且如果一延再延,浪費彼此寶貴的時間,建議還是趕快再找新的工作,這個當作 back up 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錄取了一家知名連鎖餐廳。原定下周三報到,昨天突然通知因為疫情關係,生意受到影響,所以暫時人手不缺。說延後一個月之後再來上班,明確時間要我再等通知。
2. 標準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心態上,今天開始離職,找工作。
3. 您原本就在餐飲業,對疫情影響餐飲營運,了然於胸。
4. 持續找,找一家優於連鎖餐廳,可長期工作。
5. 若一個月後,尚未有理想的職缺,而連鎖餐廳通知報到,當然去。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快去找吧。

你好

立馬回答:
我現在趕快去找新工作比較好

您好,

公司不論任何因素造成錄用者延後甚至取消報到,可去勞工局申請調解,要回這段時間沒收入的損失補償,只要檢具相關憑證,例如電郵或紙本offer,上面有押到職日期,然後求職者也有確認回覆,契約就算成立,勝率頗高的。

當然,這家公司如果確因疫情或其他因素,以致造成營運或人事不穩定,即使勉強入職,未來應該也沒有好果子吃,因此要謹慎考量,避免誤入黑森林而不知所措。

與其再續等待這一個月,倒不如雙軌並行,同步再嘗試去物色新的工作機會,如果有更滿意的,何必單戀一枝花呢? 如果暫時無更好機會,就抽空去參加調解,爭取更合理的補償條件,也算當作給自己一些經濟救濟吧!!

以上僅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