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只有兩份很短時間的工作經驗,找第三份工作屢屢碰壁,為何?

四大電資碩畢,前兩份工作皆在台灣(也是世界)著名的IC製造和設計廠分別擔任IT DevOps 和 韌體RD Engineer,但第一份因異地環境水土不服(腹瀉、失眠頻繁),做了約7個月離職。第二份因公司人事調整,臨時意外被請走,約三個多月,現找第三份工作(一樣在半導體業)相當困難,一直都有面試,測驗、面談過程都算順利,然最終皆以無聲卡或感謝函告終,是否該認清事實這個領域已無我的立足之地需要轉行了呢?

回答 6觀看 2150
回答 6

您好,
一直都有面試,說明了學經歷背景是有被看到的,也願意面談,說明了在IC設計業、半導體產業是沒有問題,而且履歷的曝光率也沒有問題。

我猜問題出在於面談的技巧,所以就我的經驗提供幾個技巧做參考:

👉1. 「態度」有沒有謙虛?因為要記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保持空杯的心態,才能容納更多的意見。

👉2. 「人格特質」有沒有強調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因為很多設計工程師常會認為只要把設計工作做好就好,殊不知一個設計工作會牽扯到上中下游的規格、設計模型、工廠的易製性、良率考慮等,是團隊合作的結果。

👉3. 「專業」的部分有沒有研究職缺公司設計什麼樣的產品?會有什麼樣的規格?需要什麼樣的技術?而你的專長剛好就是符合這些需求,才會有即戰力?

👉4. 「技術」方面,有沒有把自己的技術分門別類,簡單扼要地整理過?這才能說明工作能不能抓到核心的部分。

👉5. 「輔助設計的工具軟體」是否熟悉?有哪一些應用技巧能做得更好?

👉6. 有沒有「聆聽」對方的語言,了解對方說什麼? 做最快速簡潔的回應,hit the point , 這會驗證了您在反應上面的靈敏度。

如果我是主考官,我會就以上的問題做面試。

總之,找學長姐做面談的模擬,練習面談的技巧,是這個階段該鍛鍊的事情,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囉💪!

5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日安:

IT and RD這是你做的會開心的工作嗎?
先知道自己的興趣,規劃自己的位來,
找份做的開心的工作,才是你的開頭。

ㄧ定要半導體嗎?若在半導體做不開心
還要嗎?為什麼要選半導體?
穩定才是首選。

面試,重點在態度,次之你的專長。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面試後沒有錄取的原因很多,是否該認清事實這個領域已無我的立足之地需要轉行了呢?你要自己考量,主要還是你的專長是甚麼?你想要做甚麼?你未來的職涯發展要走麼走?不是現在一時找工作不順,就考慮要轉職喔!

建議你去做一下履歷健診,還有面試的應對是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加油

您好,現在放棄還太早。畢竟目前半導體產業還是缺人的狀態,或許是在面試上有一些回答不甚理想,有機會可以跟一些Giver或是職涯諮詢師進行面試相關的討論,會有助於您之後的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要離開這個領域還稍早了。
同前面giver建議,建議可以再履歷診療室,找相關領域的give進行較深入的探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能一直有面試機會,代表您仍是被看見的
而面試完卻是無聲卡,通常原因是面試時的互動可能出了問題…
以過往兩個工作的離職原因來看(1. 水土不服 2. 公司異動),需要多準備的應該是第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要讓HR理解「水土不服」與「抗壓性」的不同,讓HR把重點放在,即便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您也做了7個多月(中間也可能做了很多各種的努力)才決定離開。

相信您在業界還是很有希望的,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