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希望轉職,卻找不到方向?

你好~
我希望可以在年後轉職,並且希望薪資可以比目前這一份更高薪。
我的本科系為設計科,但是至出社會後,除了前面的2份工作有嘗試做過本科系的工作,但因得不到好的學習回饋及心裡的成就感,於是我就以我在學生時期做過較上手的服務業為我目前做的工作性質。
但我也不是將就才做服務業,而是因為自己喜歡與人接觸,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喜歡那樣的感覺,所以才繼續做服務業。
但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目前的工作薪資我認為不利於自己在儲蓄方面的需求,所以我希望年後可以轉職並且薪資至少比目前的的薪資多上一倍,而自己的身體上在這幾年內出了些問題,所以不太適合搬重物,可是我很清楚自己是不適合坐在辦公室工作的類型,原因是坐不住,我喜歡能走動及與人接觸溝通的工作,不喜歡一直坐著的工作。
在希望能多上一倍薪資的需求下,我也知道自己到底憑什麼條件能讓別人以多一倍薪資錄用我。
而現在自己最找不到的方向就是這個問題,我該以什麼方向能夠讓自己把條件提升至可以抬頭挺胸以多一倍薪資需求被錄用呢?

回答 4觀看 12813
回答 4

其實轉職最不好的選擇就是完全否定自己的過去,打掉重練,沒有經過策略思考,但我們有更好的選擇嗎?

我的建議如下

1. 靈活運用自己的學歷。
工業管理系不是只能去工廠看產線,品管、流程優化顧問,甚至工業品的採購、銷售都可以嘗試。餐旅管理系不一定要去飯店工作,旅行社導遊、供應飯店清潔用品的上游廠商,都可以嘗試。學歷除了可以定義未來工作的職務,更可以用來理解產業生態鏈,利用上下游搜尋相關職務。

2. 有效整合自己的經歷。
如果你同時做過業務助理跟供應鍵規劃師,那表示你喜歡並熟悉採購到出貨的流程並能有效管理庫存水位。如果同時做過行銷跟業務,那表示你知道如何配置市場溝通資源,並配合産品生命週期跟通路需求最佳化業績或毛利的增長。所以重點不在跨領域工作本身,而在將跨領域的工作整合出一段價值鏈,用自己的故事背書自己的成長。

3. 善加運用自己的優勢。
能力跟缺點取決於位子而不在於人。對要求精確,重覆性極高的會計作業,沒耐性心猿意馬就是缺點。但創意發想的工作,不就需要對一成不變沒耐心的人嗎?所以,要轉換跑道,先確認自己的優勢在新的職務是否有舞台?自己曾經的戰功是否就是對方正需要你貢獻的部分?

任何的轉職,求職者都面臨入錯行的風險,靈活運用自己的學歷、有效整合自己的經歷並善加運用自己的優勢。把自己推向經過策略思考,所推導出的位子,避免打掉重練,才能增加自己順利錄取的機率並降低入職後適應的風險。

24人拍手・
13人肯定

你/妳好

從文中看的出來你/妳本身相當的目標導向(薪水及儲蓄),及瞭解自己的狀況(不適定點工作,喜歡溝通),不過因為你目標薪資是一倍,且你/妳的薪資數目是未知的情況下,我建議要嘛就是直接找薪資水準是符合你預期目標的產業且產業調性是你/妳喜歡的,要嘛就是直接發展個人的業外收入做一些side project。

不然在原產業要一口氣跳個一倍薪水通常比較難,除非直接做銷售業務(台灣公司都相當業務導向),不然就是同產業利潤相對高的公司及營業項目,而這些就都是自己可以再努力的方向,加油。

希望以上回覆能幫助到你/妳,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再不吝提出。

5人拍手・
2人肯定

104有職業適性測驗可以從中找方向喔!聽你描述,可以想想看業務性質,業務重點在了解該產業。可以了解有興趣產業並加值自己的技能,讓自己有談更高薪資的籌碼。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希望轉職,卻找不到方向?」

我覺得有幾個可以思考的點和建議,可以供您參考

1.如果想要繼續在服務業工作的話,可以盤點自己的經驗以及人脈資源,也可以問問看之前的前輩或是客戶,有沒有職缺與機會

2.如果想要轉換跑道的話,希望可以增加一倍以上的薪資,建議要往管理職或者是業務性質的工作領域找尋機會,像是金融汽車房產,都有機會可以符合您想要與人群接觸,又可以有機會領取高額薪資的機會喔。

沒有什麼事情是穩定的,更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不管在人生中遇到什麼阻礙和危機,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始終還是自己擁有的能力啊!

建議您可以聽一下這一集的Podcast
【#08 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 如何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Emily報報】
Podcast: https://pse.is/38nfnn

本集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從現在的工作中,找到第二專長,甚至可以為我開啟新的工作,這個過程是怎麼做的呢?

當然以上雖然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是我的經驗與看法,提供給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