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答應報到後收到另一間公司口頭offer

原訂隔周一要到A公司報到,但本週收到第一志願的B公司口頭offer 苦於沒有正式offer,也不敢跟a公司取消報到,在此尋求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855
回答 4

您好,
這個問題確實令人頭痛,雖然先去報到可以保住A公司的工作,但若進去一周之後,因為拿到B公司Offer而提離職,我認為對A公司會產生不良影響, 通常第一周尚在適應中,比較多的是學習. 對A公司就是白忙一場,造成不好印象,日後要進入A公司恐怕不容易. 再者,通常公司會在你上班的第一天就會幫你投保,你會有上班紀錄, B公司也會要你提供前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若B公司知道你的離職原因,也會對你的工作態度持保留態度.
我建議可以先跟A公司溝通, 因為臨時有事,是否可以晚一周報到. 再跟B公司確定是否可以在一周內拿到offer letter. 有制度的公司不見得會口說無憑,但有書面的offer letter會載明權利義務,有助於你的判斷,最後要去哪一家公司上班.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謝謝.

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您隔週一仍依計畫到A公司報到,並回覆B公司給予一週的考慮時間。

接下來的這一週,就是關鍵,您可以仔細觀察 A 公司的工作環境文化,是否能適應,至少先保住A公司的職務,對於答應了A公司報到的承諾也不會失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請記住: 在職場,在社會上,沒有書面的東西,可以視為不存在。這樣,如果它存在的話,才會覺得世間很美好。拿到B公司的書面Offer 再說,先去A公司上班吧。

1人拍手・

一.這種問題我2008年親身經歷過,退了規模較小的公司,結果被規模很大的公司放點
二.先去A公司全心全意上班,後續則靜觀其變
三.疫情期間有班可上,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幸福,絕對要把握住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