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金融保險業·業務人員·30歲

1.朝陽科技大學財金系畢業
2.先前工作完全與金融無相關,在今年三四月踏入金融人壽業,目的賺取多一點的收入,負擔家計、學費….開銷
3.問題:因為疫情在五月份開始爆發,小孩也直接停課兩個月,對於一個新人來說完全沒有資源可循,以及對緣故件的心魔仍突破不了,加上在家裡照顧小孩情況下,也是盡可能不用電子產品為主,主要也是不想養成3C小孩,於是就這樣當了兩個月的全職媽媽,雖然增添了很多親子時間,另一總角度的開心,但眼看疫情似乎微解封狀態,該是回到職場了。
4.經濟上的困難點:需要有一份有作就有薪水的工作才能cover現階段的負擔,但以金融人壽菜鳥來講,似乎得用時間換取報酬,
而且對於未來很茫然,
考慮該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每個月確定會有穩定的收入,但穩定收入肯定不會像業務一樣賺取高額報酬,
還是繼續待在金融人壽業,繼續累積負債,再累積時間換取報酬呢??

一位職業媽媽的心聲,沒有堅強的後盾支撐,心中的動力有點被消磨殆盡。

回答 4觀看 516
回答 4

我也是上班媽媽, 家有學齡童, 人在海外, 舉目一萬五千公里無後援。
疫情剛爆發的頭2個月, 我在家工作, 先生出門工作, 生活跟小孩都很混亂的時候非常懷疑人生... 我懂。

首先先說結論, 我會建議您繼續往中長程較高收入的路徑走, 想辦法撐過這一關, 解決現在眼前的問題。
我想您一定也思考規畫過了, 認同”收入很重要”, 四個月前才會轉往金融人壽業, 除了教育學費, 跟各種開銷, 我必須另外提到: 有錢不能取代母親陪伴, 但一定收入以上, 錢可以換到母親更多時間的陪伴, 比如掃地機器人, 洗碗機, 瓦斯烘衣機買好買滿, 比如聘請家事服務助理。
疫情只有1-2年, 小孩要養15-20年, 職涯規劃是30+年, 現在放棄後面還有很多年要過, 現在撐過去後面有很多年可以享受成果。

建議您先做一個快速的盤點評估, 現在的積蓄vs家裡的開支, 還能單薪或無收入/較低收入支撐多久時間, 大家還能有飯吃有房子住? 在什麼時間點必須快速跳上一份有做有薪水的工作?! 現在? 3個月後? 半年後?
假設是現在, 那您打算做多久, 能再有足夠資本重回金融人壽業?!
假設口袋中還有錢, 還能活6個月, 那您會知道自己回到金融人壽業就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薪資跟期限, “錢要進來, 全家要活下去”--絕對是把心魔轉化成達成業績目標的最佳動力。

第二個建議是 改變想法, 善用社交軟體與3C產品。
在疫情期間, 會議改成線上, 畢業典禮在線上, 跟朋友聊天改成線上, 認識新朋友也是在線上, 非常多的買賣交易也都在線上, 伴隨著對於”面對面談話”的想法改變了—開Zoom, 開Line視訊就是面對面了, 疫情過後一段時間, 我相信謹慎的台灣人也是會對”見”陌生人有點怕怕, 但買賣的需求一樣是不變的, 轉換一下想法跟做法, 善用電子產品並不是壞事。
我完全認同並支持小孩不應該太早接觸大量的3C產品這件事, 我靠電腦在家工作, 靠手機娛樂, 但小孩的螢幕時間一樣是嚴格控管, 只要建立好遊戲規則, 其實不是太大問題。

第三個建議是 跟家人協調家務, 尋求適當的支援
「 媽媽照顧大家, 大家也要照顧媽媽」精神口號喊起來。
短時間您需要多一點精力投入在職場, 調度所有可以找的資源來支援家庭運作是有必要的, 詔告懇求拜託所有家人—包含配偶, 包含長輩, 包含您的兄弟姊妹, 包含小孩, 即便是2-3歲小孩, 都有可以做的部分, 讓”彼此互相照顧”是一種生活習慣。
調整家裡的配置, 比如小孩的衣服/食物/飲水/玩具書籍/垃圾桶洗衣籃 移到腰部以下的層架, 小孩就可以照顧自己照顧家庭了, 誰說幼兒是負擔? 它們也是很重要的家庭勞動力耶~
疫情剛爆發我兒子5歲, 爸爸不在家/媽媽在開會, 能自己烤土司吃水果, 還順便餵媽媽, 喝水倒牛奶, 換髒衣服吸地板, 我朋友7-8歲的女兒還能把晚餐的料全部備好。
有愛的支持, 家人就是你最堅強的後盾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加油~ 祝您鴻圖大展, 財源廣進!

2人拍手・
0人肯定

1. 財金系畢業,先前工作完全與金融無相關,在今年三四月踏入金融人壽業,需要有一份有作就有薪水的工作才能cover現階段的負擔,繼續待在金融人壽業,繼續累積負債,再累積時間換取報酬。
2. 您是一為堅強的職業媽媽,當蠟燭兩頭燒時,前有業務工作上的挑戰,後有需要照顧的小孩,業務的收入仍需累積經驗,小孩家計的支出不能少,辛苦不足以道出您的心境。
3. 沒有堅強的後盾支撐,就認定您屬單薪家庭,金融人壽業不知貴公司,是否有作疫苗保險,這是熱門產品,新人照樣可以賣得動。
4. 先做功課,以市場最暢銷的產品為標的,由標的找客戶,由於標的是暢銷的,表示潛在客群存在的機會增加,被您開發遇到的機會增大,收入就會隨這客群的增加足部開拓。撐三個月,您當出轉職的想法就開始發芽。辛苦但值得。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敘述中發現重點還在於「職涯規劃」,所謂職涯規劃,就是要思考你這一輩子的職涯要集中在哪一個行業上?或哪一個專長上?您還年輕所以可以從現在就開始。
第一步當然要發覺自己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然後加強這方面的專業而且要克服所有的困難,堅持這樣的專業,才能有累積,未來才不用一直煩惱轉職不轉職,當然相對的收入也會隨著專業的累積增加。
解決目前的問題就是努力開發相關的業務,請教前輩們,請教同事們,接受更專精的教育訓練等等,同時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繼續尋找下一個您認為可以值得長期投入的工作,能夠延續你保險業之前的專長那是更好的,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工作要同時備有兩條路線,
一條是興趣路線A(活得爽的路線),一條是應急路線B(活下去的路線)。
A如果暫行不通,就要啟動B
B如果找到了,就要開始找A
就是這樣。
以您的情況可以先找一個糊口的工作,同時兼職保險業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