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提出讓人資主管一眼就有興趣的履歷?

您好,我因為沒有特別憧憬的職業,所以先後在教育界、科技公司、文創圈待過,也在國外從事服務業兩年。我幫過公司設立子公司,整個職業生涯中,我從行政、財務、人事、工程、設計、採購、業務、行銷、倉管、公共關係等都做過了一遍。雖然這些都是我的養分,但是在投履歷的時候我會有點自卑,因為覺得自己並不是一個專才,好像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卻又什麼都比不過本科系出來的人才。隨著歲數越大,越知道公司需要的是專才而不是通才。即便我很適合做幕僚顧問,可是待的產業時間不長(每一份工作大概做了兩三年),以往職稱也並非屬於管理階層,因此很擔心不受招聘主管青睞,不曉得要如何凸顯通才優勢呢?

回答 3觀看 973
回答 3

Hi 你好👋
一下幾點建議,請參:
1. 先上104找總經理特助相關的職缺,這些職位適合您現在的能力,各式專業都具備一些,這種職位你可以現在的履歷主動投遞。
2. 從過往的經驗中,仔細思考判斷一下,下一步您想做的專門功能,如 行銷 或 人資 或 採購 等等,再來找相關的職位應徵
3. 仔細研究一下想應徵工作的工作需求,比對自己的經驗,若是符合度超過80%,就可以主動投遞該職位
4.準備履歷表:每一個職位都要準備一份履歷,因為每個職位的工作需求都不一樣喔,按照每份工作需求來撰寫履歷,你會的能力要多敘述過往功績,如替雇主節省多少成本或 賺了多少的利潤等,工作需求內沒有要求的部分,而你具備,也不要敘述喔,會增加面試官選擇的困擾。
以上請參,祝你好運連連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謝謝您的資訊與相關問題,建議可參考如下,

1. 先確認哪一項職缺? 是您接下來的發展方向,
再著手進行個人過往履歷及優勢,聚焦加強說明

2. 您提及行政、財務、人事、工程、……都有所涉獵,
將其項目縮至單一比重,避免失焦,易造成HR判讀上無法
為您轉介合適職缺

以上,謝謝您

1人拍手・

你好,
不知道你是否有寄出履歷了呢? 若是你所寄出的履歷都是已讀沒下文,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看履歷的內容與你期待的職務中間的差距與機會,本人也是跟你有類似的歷程,也許有機會在履歷診療室更進一步交流,能提供你些資訊,爭取到面試的門票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