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換跑道,但沒有經驗沒有相關證照,該怎麼樣拿到敲門磚?

您們好:
我目前26歲,待業中,有兩年半的電商經驗,工作中獲得的技能是廠商談判、商品銷售規劃以及跨部門溝通協作,對於電商平台怎麼排定活動跟運作也算了解。
而對於數位行銷、社群行銷等等則是只知道皮毛。

我的疑問是
1.我其實並沒有那麼想在這領域精進,但因為有相關經驗,在這領域內投遞履歷比較容易中,我應該繼續找相關工作鑽研嗎?
2.即使想換跑道,但沒有經驗沒有相關證照,該怎麼樣比較容易拿到敲門磚?應該先上課嗎?或者去參加實習?但我已經畢業兩年,公司對於這種「實習生」會有興趣嗎?
3.待業期間發現自己對於研究市場動態、金融、語言、以及動手實作(ex:機械的組裝拆卸)比較有興趣
但這些都不到能夠優秀能用於工作的程度,我應該要專心去衝?還是就當興趣就好呢?

回答 3觀看 569
回答 3

你還很年輕,如果已經知道電商領域不想再投入
可以評估政府的職訓或先取得相關證照,有利轉換職務
https://www.wda.gov.tw/cp.aspx?n=00B08AFCF5AE7BE8#block05

3人拍手・
1人肯定

電商是針對市場環境進行分析研究徯所採取網路行為銷售,後端是結合大數據及網路工具,這是在虛實整合行銷平台上,佔重要地位之一。你對電商不感興趣,卻對研究市場動態有興趣,不如往研究市場動態方向發展,先與公司溝通調整部門。
若是,犧牲了這幾年工作經驗,往不同領域發展,這樣做是蠻有風險,不如在既有在電商領域上,往你有興趣方向走,讓你興趣、累積工作經驗,有了雙重效果下,風險會降低。
另外,在取得證照上,易入手反而在職場上加分效果有限,建議先由工作累積,再加上用時間在有興趣有證照來了解,進一步去獲得證照與學習技能,不一定要,打掉重練的心態,這對工作累積經驗反而不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有10張技術危險職業證駕照目前24k暫時性工作,先求有再求好,但一待就三年了,我都週末持續學習上課考照,不是有證照公司就要很多公司刊登面試,要求要有幾年經驗,有照無經驗新手也被排除在外!這是我的心得,我還是上班時間上班下班時間都花在人力銀行到睡覺,週末培養技術課程上課有開課的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