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公司有繼續待的必要嗎?

在一開始進來這間公司,已經發現這公司很多問題,但ㄧ直忍耐到現在也有幾年了。

在這景氣不佳,擔心自己換了,怕越換越差,真的不知道何去何從?真的很兩

回答 5觀看 712
回答 5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感覺你對於目前公司有諸多抱怨,但卻又不敢離開,其實你所反映的是多數職場工作者的心聲,多數人都嫌自己目前待的公司不夠好、老闆難搞又無能,但一想到現實生活中的各項開銷,只好打消念離職念頭繼續做下去。
既然認清了現實,接下來你應該要思考的是,該如何早日跳出這種無止境的負面迴圈?我看過一本書叫做《與成功有約》,跟你分享書中所提到的一個觀念叫做「關注圈」與「影響圈」,「關注圈」指的是我們關注但不能改變的事,比如說遇到捷運停駛而遲到、公司受疫情影響生意下滑、家人生病住院等,這些超過個人能力範圍的事。消極的人很容易將個人的不如意怪罪於外在環境或是抱怨他人。而「影響圈」指的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事,並可以透過持續地努力讓事物改變,比如說早點出門就可以避免遇到塞車、多寫文章用以建立自媒體品牌、下班進修可以創造斜槓專業或收入等。
你一定有聽過類似的故事,明明是同一所學校又是同科系畢業的兩位同學,經過20年後兩人卻過著完全不同的人生,有人生活事業兩得意,有人原地打轉還在抱怨環境差、公司差、老闆差,雖然說時間是把殺豬刀,但是有計畫、有步驟、有方法的好好利用它,也可以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精彩人生,你說是吧?
希望以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並預祝你早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找到更好的,當然是走。
如果找不到更好的,當然是留。

1人拍手・

您好,
對於兩難的問題,就是練習「勇敢」的時候,籍事練心的意思,所謂勇敢不是有勇無謀,而是經過考慮後勇敢的做出決定,也就是「就選擇」其中之一,努力的往下走。
但我的建議是留下來,練習做主管,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會做主管的,練習改變這個部門的風氣,增加部門的戰鬥力,這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會有很好的歷練,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日安~

首先要為您拍拍手。
您是有15年以上經驗的老手了,在沒有主管的協助下也能完美的完成任務,絕對是未來主管的人選。
以您的條件加盟這一家公司時,我想老闆也是希望您未來可以提供給公司更大的幫助,您試想在沒有扯後腿的主管後是否可以做得更輕鬆呢?
不要浪費了您十幾年的努力,我相信您會是一個比之前的主管更好的主管人選。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反應事實就被認為是抱怨,那試問你就不曾對你的工作有任何抱怨或不滿嗎?
就是不知道如何下決定才到這邊詢問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