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組織重整,跟著團隊一起離開公司,卻找不到工作方向...

因原本工作性質,承接許多壓力一人身兼多職,加上組織大重整,身體也出現狀況,就跟著團隊一起離開公司,然而自己現在很迷茫,目前找不到工作的方向...

1.大概十年來都在同一間工廠,從技術階層接到領班,又接到品保相關的工作,一方面是顧現場的產能,一方面則是要做各種檢驗以及對外稽核工作,但對於現場的工作排程以及檢驗手法,幾乎比較能習慣及熟能生巧,對於對外稽核部分,文件類的稽核卻是最懊惱的,畢竟是理工出來,對文職部分真的不太拿手,離職之後,休息了一段時間,近期也重新開始找工作,也許待在同一個產業久了,出現了對這產業厭倦感,想找其他類型,卻不知要找什麼方向,是否要先停留去學習其他技能或者其他方式,希望前輩們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2.畢竟這些工作經驗,有嘗試去找其他工作性質,一方面是薪資沒達到自己想要的,一方面是面試主管覺得我曾經學的,對他們來說這十年的工作資歷就像一張白紙,由於這十年來也沒去學其他技能,也沒考其他相關證照,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公司,晚上下班回到家幾乎就是洗洗睡,就這樣又過了一天,有時真的會懷疑我到底在幹什麼,但是又不知要做什麼,就是個沒方向的未來,希望各位前輩能提點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068
回答 3

Hi
一個10年資歷在同一家公司的品保來說, 你的"遭遇" 其實很正常
我想應該非常感恩,並正視生命不知不覺帶著你要改變的路上, 鼓起勇氣勇敢上路!
我想你應該明白了一些現實
1. 過去你自認賺錢的武器, 如今不但不再鋒利, 還可能完全無用武之地 ---> 但不可忽視她過往的豐功偉業, 將協助你判斷未來努力的方向吧? 請用力用過去的眼界看到未來!
2. 要盡快開始工作, 努力的去找去嘗試, 只有在路上才可以明辨出屬於你自己的未來方向, 時間緊迫, 做中學比重新學來的精實, 這是現實, 並強化自己的心理準備, 會狂風暴雨顛簸個一陣子 (不短!)
3. 往事不回頭, 未來不將就, 與其回首過去的種種, 不如想想如何突破現在解決問題, 盡快上路往前走喔
然後你會發現, 職涯的探索是每個人將近一輩子的功課, 沒有標準答案, 遇到了就要把握, 用望遠近看現在的悲劇, 怎麼看都是喜劇, 操之在你~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性質承接許多壓力一人身兼多職,加上組織大重整,身體也出現狀況,就跟著團隊一起離開公司,目前找不到工作的方向。在同一間工廠,從技術階層接到領班,又接到品保相關的工作,現場的產能,做各種檢驗以及對外稽核工作。
2. 在您的相關製造業,您在工廠可是一個寶,跳脫到不同的產業,您就是一張白紙,雖然出現了對這產業厭倦感,但務必說服自己,持續待在這產業。就是工作回家照樣洗洗睡。
3. 整理履歷自傳,找相同產業、同行的工廠,可以投操作技術,可以投現場的工作排程以及檢驗手法,很快可重返職場。
4. 別去想學習其他技能,依您現有技能,工作沒有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短時間如果還沒有想到要做什麼,或者還沒有準備好要做什麼,最好是回去原來的產業,然後同時慢慢準備,才能無縫接軌,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