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國外業務助理心魔 方向是否走正確 職崖發展

各位104的前輩你們好,我畢業於私立大學外文系,畢業後長達6年在做國小英文代理老師,因為非常不穩定,後來目標想當國外業務,所以先轉職從國外業助理做起,目前已作了助理三年,但是,我發現 不管我多努力,總會忘記一些細節及事情,因為國外業務助理的細節很多,我每天上班都很緊張,怕自己忘記了哪個細節,我也用筆記本MEMO紙記起來,但細節真的太多了就是會忘,我目前在思考,自已做了三年的國外業務助理,若還是這樣表現不好,我是否該放棄不要再往國外業務這個方向努力,我怕自己努力錯方向浪費了時間...我不知道我應該做甚麼工作...往哪裡發展作規劃...我今年已經30歲了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甚麼意見想法 謝謝~

回答 4觀看 351
回答 4

繼續做筆記,好好做下去。
心態不能緊張,一緊張什麼都忘,心態要放輕鬆,但認真態度要拿出來。
想想自己忽略的細節有沒有造成實質損失,這樣印象會比例較深刻,下次就不會忘了。

您好,
我建議您不要做其他的想法,因為英文代課老師不喜歡不穩定,那現在有經驗的就是業務這一塊,何況當了三年的業務助理,應該要提升自己成為真正的業務了(這又是一塊不同方向的專業),如果能內轉就要自告奮勇地往業務這一塊去發展,否則也要騎驢找馬繼續往業務之路邁進,重點要建立自己的專業跟經驗的累積,以後職涯發展才會順遂。

其他的都是細節的部分,怎麼樣把細節做得更好,做得更紥實,其實就是一回生二回熟,我們也都是這樣過來的。

至於有關職涯發展規劃,我有寫了兩篇案例供參考,連結如下:
1.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業務與業助工作內容不同,所以業助做不好,不代表業務做不好。有用筆記本也有用memo紙,代表已經在提醒自己不要犯錯,但還是出錯。
1.心沒有靜下來在處理事情。
2.沒有每次再拿筆記本、memo校對的習慣。
建議您重畫一張作業流程(或SOP)貼在螢幕上或桌上,並且在座位上眼前可觸及之後寫「順完SOP再提交」去提醒自己,不要一忙就忘了核對SOP。或許會有機會改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業務和業務助理還是有一定的區別, 如果你的目標是做業務, 那業務助理的工作也不要做太久, 其實這兩個工作要的能力有點不太一樣.
做業務助理有點是在練功, 把一些基本流程了解, 對做業務會有幫助, 但也不要做太久, 因為業務不是靠懂流程來把業務做好的, 而且流程每個公司都不一樣, 也許你現在有些事沒做好, 是公司流程太雜, 系統不完整, 只能靠人去記, 那自然很容易出錯, 所以你也別放在心上.
好好考慮自己想做什麼業務, 想清楚後就可以去試著做, 業務的工作最好就是做中學, 只要你不怕, 一定可以學的會. 祝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