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內容被受限,請問該開始找下一份工作嗎?

目前在公司IT單位,目前進入第五年。

滿多工作項目(包含議題引領)都交給外包廠商。擔心這個狀態繼續待下去,成長幅度可能很有限。(女性剛結婚,很明顯婚後工作內容被受限)
該秤現在還30出頭,趕快再找下一份工作嗎?

回答 6觀看 502
回答 6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前面Giver回覆的內容都很值得參考

現在的你有些職場危機意識,這算是一件好事,職業婦女在職場上真的會比較辛苦一些,蠟燭兩頭燒,若換個角度,也許工作上比較輕鬆點,可以照顧到家庭,但另一方面,就長期來看,或許無法有比較好的自我成長與發揮空間,這部分除了前面Giver提到的外包管理的專案經驗外,也建議自己評估一下目前工作環境與自己在短期職涯的規劃,是以工作優先還是家庭優先呢?

最後,多看看其他工作機會也不錯,也好隨時檢視自己是否有跳槽的本錢,他日真的遇到需要轉職時,才有籌碼去談。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管理外包廠,也是IT的整合能力之一,是另外一種成長經歷,包含了和外包廠商討論公司的需求, 監督、驗收外包商的品質等等,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大公司的IT都是外包廠商管理商。要看您想穩定還是在技術上成長,但是當外包商相對的風險比較高。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明顯婚後工作內容被受限" 應該是您主要的問題。
但這是很不合理的邏輯,是否因外包政策,而剝奪的您原有的工作?
若是,外包回來的項目仍然需有聯繫窗口,需驗收、維護...等等管理外包商的工作。如您所說,IT的工作項目很多,且日新月異,不會減少的。

建議您先釐清狀況,思考之後再做下一步打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委外,或許是公司政策調整,不見得是結婚與否。
預期恐慌性的轉職,個人是覺得再觀望。

1人拍手・

您好,補充一下我的看法。我十分同意上述前輩們說的,外包管理也是種專業經驗,不過我認為如果連引領議題都是外部廠商所引導,這樣IT的價值跟重要性可能會退居二線,經驗雖然會增加、但工作中的意義感以及學習我覺得還是會不太一樣。

因此,我會建議您可以同時物色外部機會,好好考慮找更能讓您發揮的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