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工作太穩定,待下去競爭力和幹勁逐漸降低,該怎麼辦呢

大家好,我剛滿30,現任職工研院,內容主要是功率模組封裝開發。至這個月已待了3年多。 我能準時上下班、該有的福利都有、工作壓力中等(如果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會過得更快樂)、到今年為止調薪近3%。整體而言,是一份相當穩定的工作,我知道相較許多人根本沒什麼好抱怨,可對我反而也是另一種問題。 由於產業類型及員工組成,主管只喜歡與他親近且會巴結的人這些日子我已很努力求新求變,但大多數同事安逸的心態與重複性極高的業務,我感到越來越難去突破。 看似很歡迎創新,到後來礙於預算及保守思維等種種因素,難免感到綁手綁腳的。雖然穩定沒什麼不好,但看到好幾位跳出去的同事不論經歷跟能力都在成長,我好生羨慕啊!! 從去年開始也有試投履歷及參加面試,但沒有找到心動的工作。 覺得繼續待下去似乎也只是競爭力和幹勁逐漸降低、越來越來安於現況...對於離職一事其實已經拖延了大半年,尤其到最近這個感覺更是強烈,但我現在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工作,請各位先進們提供一點建議或開導,感激不盡!

回答 2觀看 385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30歲3年多工研院封裝開發,工作穩定在待下去競爭力和幹勁會逐漸降低,應如何思考未來。
2. 離職感強烈是表示對目前的工作不喜歡,但是否進入產業界面對較高強度壓力的環境會喜歡,是此時需再釐清清礎的重點。
3. 自我評估還是願意離職,可先列出下列目標公司,在功率模組封裝開發領域與貴組在過去幾年有技術合作的廠商,主導性新產品開發案,工業局補助案、SBIR案,尋求技術轉移案等。
4. 整理履歷自傳,投遞至上述目標公司進行面談程序。
5. 新年新希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