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離職的一些心情 不知道如何排解

今日是7/25
我因為教授介紹了一個我想要的工作給我
所以8/3要北上去工作
教授是7/20左右跟我提到的
所以我7/24跟課長提了離職
結果她一聽到就開始不爽
說甚麼 現在要中元節了 你這樣突然要離開
我上哪找人 你在挖坑給我跳之類的
然後撇下一句我再想想就離開
但是當初我面試的時候
有講到說 我目前大學四年級
可能就做到實習通知之類的
(雖然面試的課長跟我後來進入負責我的課長不同人)
所以公司先幫我安排在PT

在勞基法規定 入職未達三個月 可以直接不預告離職離開
我目前做了一個多月
但是課長很困擾 
剛剛通了電話 他希望我至少待到7/31
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急 
阿我8/3就要報到 
要北上找房子 總要點時間.........
雖然他平常待我不怎麼好 口氣也都很差
但我體諒他所以答應了
但是到7/31之前 上班應該會挺尷尬的吧
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課長與同仁
場面異常尷尬 畢竟我的提早離開 讓他們後面會很忙
要突然找個新人馬上上手在中元節也不容易
  
我做這份工作其實也做的不高興
入職後沒人教我 做錯還要被罵  讓老鳥帶還要被說
老鳥不是你的保母 請你要有自己工作的能力
不要拖累整個團隊 
雖然老鳥人都蠻好的
但一想到這幾天還要隨時遇到臭臉的課長
就好不想去  感覺他就會各處刁難我
看到網路上很多討論
說你是個PT 不去就沒錢而已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公司並不是沒有你就運行不了
搞得我內心有點動搖.........

回答 8觀看 1178
回答 8

你好,了解你目前所處的困境,面對這樣的情況確實讓人感到困擾和尷尬。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給你一些建議:

1. 建立溝通:儘管你與課長之間可能存在壓力和摩擦,試著與他坦誠溝通,解釋你的情況和原因,以及為什麼你需要提前離職。或許他仍然不接受,最重要的是你清楚知道自己的決定。

2. 保持一定表現:在你剩餘的工作時間裡,盡量完成手頭工作,並儘量不給團隊帶來不便。這樣能讓你的離職更順利,也保持良好的職業形象。(為自己建立好名聲是重要的)

3. 不要輕視自己:雖然你目前是 PT,但你的貢獻和存在也是重要的。不要輕視自己的價值,儘管你是新人,但你也是一個有專業技能和價值的人。

(額外分享)關於如何提離職:若你確定要離開目前的職位,建議如下:

提前通知:在選擇離開跟協助公司做好原本工作交接之間權衡,若能夠保留緩衝時間給公司也能讓自己銜接下一份工作,是最理想達成雙贏的狀況,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就需要你個人評估與選擇喔。」
誠實和理性:解釋你的決定背後的原因,讓對方理解你的立場。避免情緒化的表達,保持專業形象。
主動提供幫助:雖然你準備離職,但願意提供適度的幫助,確保轉交工作順利進行,這也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記住,無論在哪個職場,都會遇到挑戰和困難,但重要的是保持對自己的信心和價值的肯定,也鼓勵你可以留意帶有 DEI 多元共融意識與文化的團隊,他們會更尊重多元並珍視每個員工,這有助於你在職場中有更多拓展與發展自己的機會。

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一起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 DEI 人才: https://womany.net/dei

2人拍手・

1 描述了自己離職的心情及困擾,因得到一份心儀的工作機會而選擇離職,但課長對此感到不滿,要求留到7/31。對這份工作感到不愉快,且對課長的態度感到困擾,心中有所動搖。
2 您有權利追求自己理想的職業,教授介紹您一份您想要的工作,是值得慶賀的事情。不要輕視自己的抉擇,勇敢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成長和發展是每個人都應該追求的目標。
3 面對課長的不滿,您的決定是合理的,公司依勞基法規定,入職未滿三個月可以直接離職。雖然答應待到7/31是一種顧慮他人的表現,但您的規劃已經確定,也應該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做出適切的安排。
4 在接下來的幾天工作中,儘量保持冷靜和專業。即便與課長及同仁之間有一些尷尬,也不要影響您的工作表現。以正面積極的態度處理工作上的事情,並嘗試與同事們保持良好的溝通。
5 對於這份讓您感到不高興的工作,請評估是否有改善的空間,或者是考慮尋找更適合的機會。快速的入職通知確實可能讓公司有困擾,但這並不應成為您選擇留下的主要因素。
6 您擁有一個自我價值,不要被網路上的消極評論所左右。每個人都對公司運作有貢獻,您的存在對於團隊也是有價值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時也能夠在工作中持續進步。
7 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涯中能夠找到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克服困難,不斷成長,並展現出自己的光彩。人生中總會遇到挑戰,但請保持堅定和勇敢,相信自己的選擇,走向更好的未來。

1人拍手・

你目前面臨離職引起的尷尬與困擾,以及對新工作的疑慮都是正常的情緒。考慮好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如果新工作是更適合的選擇,嘗試誠懇地跟課長溝通,提供幫助並交接工作,盡量減少對團隊的影響。同時,保持專業態度,學習從現有工作中獲取經驗和技能,這也是你的成長過程。在進入新職場前,仔細研究該公司和職位,確保選擇對你的職業發展有益。別讓網路上的言論影響你的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和選擇,為未來做出最好的決定。加油!

2人拍手・

1.作您已決定好的事情,想再多都無濟於事。
2.凡事不能只想到自己,換個角度幫對方思考一下,程序要作足夠即可。
3.重點是……這件事情讓您學到什麼?

1人拍手・

您好
能理解你的問題 ,的卻會造成你心情上的影響 ,在職場中 ,當然都會有職場的相關規定 ,但是我要提醒的就是同理心 ,雖然法規上對於離職時間的提出都有相關規定(預告期) ,你當然都站得住腳 ,易位思考一下 ,如果你是主管 ,你的部屬在沒有任何徵兆下 ,直接跟你提出說就做到這周五就離職 ,請問你會有什麼反應 ,如果其他人也這樣提 ,你會覺得你帶的是什麼團隊 ,你的心情會好嗎? ,如果你可以提早一點提 ,說可能最近會有考慮要離職(也許你的主管就會有打算也有心理準備 ,可以提前面試新人 ,可以提前調別人來支援 ,或是可以自己先下去貼...) ,也許你可以跟你新的職務說自己希望好好交接可不可以將時間延後報到 ,因為實在太匆忙太趕了 ,對前家公司不是很好(相信只要時間不要太長 ,一般來說都還是會答應) ,離職也是一門藝術 ,要怎麼好好的下莊 ,這樣對你往後的職場絕對是好的 ,我還是要提 ,雖然你都站得住腳 ,離職的人也最大 ,但還是要注意眉角 ,但也不要以想到你的心情 ,不管你爽或不爽 ,高興或不高興 ,你都要離開了 ,你要看的是下一個旅程 ,現在這業已經翻過去了 ,影響不了你了 ,剩下這些時間 ,就好好跟夥伴相處(以後可能也沒機會了) ,好好跟你現在熟悉的環境告別(因為你要去適應新環境了) ,至於現在主管給你的臉色 ,換個角度想 ,笑笑就好 ,以後也遇不到他了 ,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 ,是吧 ,平順的過完這剩下的時間就好 ,與人為善 ,都保持好關係 ,最後還是先恭喜你要邁入下一個職場 ,祝福你.

1人拍手・

其實聽你的描述,很難判定是你還是公司的問題,只能說多找幾份工作試試,因為自我很難發現自己會有問題,如果面對其它的公司問題都是一樣的,可能你自己本身要去調整,如果新工作愉快又順利,那一切問題就解決了!

在職場上每個人所做的每個決定,都是基於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而非為別人著想。與同事維持良好互動,是為了工作上的合作順利,又或是工作上多做一些,是為了讓主管看到你的表現。因此,您需要思考的是,現在對您最有利的決定是什麼?以及該如何在新工作獲得成功?

1人拍手・

我的想法很簡單,有時候不需要想這麼多。現在很難有一份工作可以一路做到退休,所以換工作總是有機會遇到的。

既然你也不那麼喜歡那個環境,想必也不會再回去,也不太有機會再聯絡。只是7/31之前那幾天繼續在那邊有點無法自容而已。可是,想一想,你馬上就要離開去心儀的地方,應該內心感到很欣喜。即使沒能得到前單位的祝福,也讓他們感覺你很不盡人情,但既然你都決定這樣做了,他們白眼你算是很正常的吧?!

做過這個工作,對於你在做下一份工作會有不同想法唷! (可能會更珍惜)

小小分享,感謝信任。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