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瑋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走軟體工程的跑道,我該如何準備

軟體工程師的工作,我還未接觸過,
不懂自學該找哪些書跟資料,
希望各位前輩能給個職場的方向跟經歷,
我打算邊工作邊自學程式語言,有資工系的學歷,
希望能有個技術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回答 3觀看 968
回答 3

建議您可以先確認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想發展的方向 假設對電玩遊戲有興趣 那你是想做大型的網頁遊戲,還是APP小品? 假設對多媒體有興趣,想試試影音串流技術。 疫情期間可以做個直播教學平台,嘉惠目前在家無處可去的小朋友。 那麼你想做的是前端呈現漂亮的網頁,還是那個功能強大,可以多人連線的後臺? 先確認想要的產品,在google一下所需要的技術,了解各種程式語言對產品的適用性。再來選定相對應的課程,這樣對您會比較有幫助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您學歷是資工背景,目前尚未投入軟體工程師,不知軟體方面,是想學習什麼,因為,軟體證照,細分成:網站(頁)美編、APP開發、網管安全、資料庫管理、ERP系統開發、AI人工智能.....。故依項目來說,是非常大而廣泛的,以軟體工程之内容,書籍種類已包山包海了。
建議您,先由證照來準備,有了證照加持下,就比較好找工作,證照考試內容,104有提供,若是自學而考取,就要查考上證照的朋友分享文,若是參加補習課程,更有好效果。
最後,軟體工程是要不斷學習且更新不同版本及涉及不同IT技術領域,最重要的事,在時間內完成公司/客戶需求,所以是一條不歸路且值得一再投資的路。
若是,您已經決定朝那項方向走,我再回來補充,或是高手神聖及時提點內容不足之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java跟C++基礎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